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农大附中盛乐学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 发布时间:2014-09-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201491,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内蒙古农大附中盛乐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在操场上,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和安全文明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可以听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开学典礼上,王校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和良好祝愿;教师代表李杰老师声情并茂地精彩讲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学生代表栗瑜泽口齿清晰、语言流畅的发言,道出了全体同学的心声。为了表达对新到我校任教的郑晓霞老师和张瑞鑫老师的欢迎,学生亲手制作并为两位老师送上精美的贺卡,表达出学生的真挚祝福。最后全校师生齐声宣誓“创建安全校园,争做文明师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全体教师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难忘的时刻。

开学典礼上王老师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开始了,同学们张张幸福的笑脸让学校充满生机与活力。让我们首先祝贺新学期,也祝贺我们的学生又长大了,更祝贺同学们安全地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校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人身伤害的事件,这说明学校安全教育的成功,也说明了同学们具备一定的安全知识与安全素养。

已经过去的2013-2014学年是特别值得记忆和自豪的一年。特别记忆是因为我们已经共同度过了三年的校园生活,在这三年时间里,全体师生自强不息,刻苦努力,使农大附中盛乐学校在周边地区拥有了良好的声誉,得到社会的广泛信任和认可。特别记忆是因为这一年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尤其是参观了和林格尔县消防大队,向学生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参观盛乐博物馆,了解了当地历史文化。这与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学生们的努力学习是分不开的。

这一年学校的阅读时光、学以致用的PISA活动和比学赶帮超活动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同学们主动去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让阅读丰富我们的心理,在积极主动的自学实践中学会学习,在丰富着多彩的PISA活动中去提升能力,在比学赶帮超中实现目标和自我超越。

同学们,如果说学校的成绩、荣誉和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模式和办学理念,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等方面,但最主要的是源于我们充满爱心与责任、充满创新活力的老师们,910就是教师节了,希望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勤学好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贺。也希望老师们钻研教学,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在教会学生知识的同时,让学生感到内心富足,给学生更高层次地引领。

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是开始的重要性。让我们作好刻苦努力的思想准备,重视开学第一周,制定自己的新学期新打算,并落实在行动中。把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做好,如弯腰捡起校园里的一片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自己的学生用品等,这些看似细微的事情,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习惯养成的大事。因此,在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有一个新的开始,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讲文明、懂礼仪的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全体学生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最后,愿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以勤奋踏实的努力、坚持不懈的进取实现我们每个人的美丽梦想。

      谢谢!

                                                           2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