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庆祝全国第三十个教师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14-09-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今天——2014910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盛乐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热烈庆祝这个难忘的节日。教师代表 邓媛芳 老师仪态大方致辞,表达了身为教师甘为奉献的心声,饱含深情的言语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最后高歌一曲,引来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随后,各班学生依次上台进行诗朗诵,用款款深情表达对于人民教师的赞颂。各班阵容整齐,学生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朗诵,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各班班主任上台与学生一起朗诵赞美师生情!

 

庆祝活动上教师代表邓老师的讲话: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来庆祝第30个教师节。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勤奋耕耘、辛劳工作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的生存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教职员工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们,今年8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国广大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二是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三是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四是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他语重心长地指出:切实承担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满怀对受教育者的真心关爱,是党和人民对广大教师的基本要求;在当今时代知识层出不穷的条件下,要成为合格教育者,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教师要富有创新精神,才能培养出创新人才;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包含了深刻的哲理和崇高的内涵,应当成为教师的座右铭。作为教师,我们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师德,德、人立身之本,师德,教师立身之本,教师立身不同于普通人以搞好个人修养为目的之普通立身,教师立身是因为教师身上存有一份国家、民族、人类社会的责任,这份责任决定了教师在立身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的影响。身上有一份大责任,心中必有一份大爱,有大爱必明大耻,明大耻必有所为有所不为。只有这样,才能以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来从事我们的事业,真正培养出将来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教育事业是人类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天底下无上光荣的职业。我们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还记得和在场的同学们一样大的时候,我就梦想着当一名老师,每次玩老师和学生的游戏时,我总爱拿着自己所谓的“粉笔”在墙上写着画着,那时我觉得,当老师真好。曾经是小时候的梦想,十几年之后 ,“我就真的成了你”。

在和林工作的几年里,老师们用勤劳和智慧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以自尊自励、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高尚人格影响着祖国的下一代,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为在和林这块热土工作而感到骄傲,我们更为在盛乐分校教书育人而感到自豪。

我们喜欢和大家在一起的分分秒秒,享受着和同学们在一起时发生的点点滴滴,千言万语难以言表,此刻,我就用一首歌来表达我的心情吧。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 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 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间教室, 放飞的是希望, 守巢的总是你。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块黑板, 写下的是真理 ,擦去的是功利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 让所有的难题成了乐趣。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 你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支粉笔, 画出的是彩虹 ,洒下的是泪滴。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才知道那个讲台 ,举起的是别人, 奉献的是自己。 谢谢大家。

最后, 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顺意,祝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

 

教师:邓媛芳

2014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