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特色课程 >> 正文

特色课程

绘“生”绘色的剪纸教学

——农大附中三年级美术二课堂

主讲教师:王丽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8日 18:06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美术教研组 责任编辑:谢慧

剪纸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种优美的民间艺术。剪纸艺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单纯、明快、朴实,富有装饰性。其以健康朴实的美感、夸张变形的艺术风格、丰富多样的表现题材吸引着富有梦幻色彩、充溢审美理想的孩子。剪纸作为第二课堂的活动内容,既让孩子们领略了民间艺术的特有魅力,也培养了学生的专心、细心、恒心和耐心,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审美能力,培养了学生对美术学科,尤其是对剪纸的兴趣。剪纸艺术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的艺术素养、更增加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3032E

王丽老师承担了三年级的剪纸教学任务。由于学生很少接触剪纸技艺,没有经验,动手操作能力不是很强,所以从最基础的入门开始学习。主要学习折纸的方法、简单图案的画法以及剪法,通过模仿折一折、画一画,剪一剪和欣赏等活动,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绘画水平和制作水平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37BED

 

 

在整个教学活动中,教师注重学生的情感体验,及时肯定学生在操作中的细小进步,鼓励学生用自己的作品来扮靓自己的小房间、美化教室、馈赠同学。

34705

33C4A 

通过剪纸二课堂,孩子们逐渐真心喜欢上了中国民族特色的剪纸艺术,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又多了一项修身养性的艺术体验。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中体育特色课学期成果展
下一条:蒙古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