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高效课堂 >> 正文

高效课堂

农大附中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                       

——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暨第一届“星火燎原”杯智慧课堂大赛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09:29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教务处中学教务组 责任编辑:李芳

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暨第一届“星火燎原”杯智慧课堂大赛于6月12日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贯彻了学校“自主学习”的教学理念,检验了智慧课堂高效使用情况。

参加本次高效课堂测评的教师为教龄五到十年的青年教师,他们在农大附中经历了科目学识及教学能力的双向提高,汲取了本校为之创造的资源营养,在本次测评中展现出卓越的能力和未来的潜力。他们基本功扎实,学识素养丰富深刻,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及教研探索中,敢于创新,在学校教育教学中以实际行动起到了榜样作用。

2A783

2695C

29656

264F8

在课堂中,参赛教师们按照我校“高效课堂”模式,目标明确,环节突出,教学设计感强,学生参与感强,课程设置与课标、中考及实践联系紧密;校本习题《学科训练指南》的合理使用让学生的自主学习有章可循;智慧课堂的使用突出了课堂的时效性、及时性,将教学成果数据化、智能化呈现,增加了课堂容量、提高了效率。

不同科目教师将本科目的学科素养融汇贯通,以生动而恰当的形式呈现在课堂之上:语文教师的示范写作令人置身其中,英语教师的示范朗读余音绕梁,数学教师的严密逻辑以思维导图完美展现,物理教师的实验操作让人屏息凝神,更有历史、生物教师将漫长的历史进程与广袤的自然世界或厚重、或生动地引入学习,教师们用四十分钟的时间展示了多年的积累与历练,得到了学生及评委的一致认可。

智慧课堂的高效使用见证了从两个班级试用到三个年级全覆盖的发展结果。从摸索阶段至本次大赛短短三年的时间,教师们在课前、课中及课后的应用都得心应手。本次高效课堂,不仅体现了教师这一古老职业在信息时代焕发新的魅力,更体现了我校在信息化教学方面的先进水平。

赛后,十个中考科目的教研组以高效课堂为起点,以日常教学为目标,对本学科的“高效课堂”模式进行了进一步研究总结,提出了各科纲领性的课堂要求。随后,校长助理王剑公布“星火燎原”杯智慧课堂的比赛结果:丰雅文、高燕、赵文君、赵红艳、丁慧芳、范佳甲、茹捷、沈小燕、李淑霞、郑绍乐、魏春秋、孙艳泽获得优秀奖;徐丽娜、刘烨、王璐、于菲菲获得三等奖;郑美慧、王伟获得二等奖;李千获得一等奖。获奖教师的课堂教学综合展示智慧课堂各项功能,深受现场评委的好评。最后,呼和浩特市星火燎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特慕奇先生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今后的教学中,高效课堂与智慧课堂将“让教学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教育看到思考的力量”成为现实。

上一条:农大附中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总结会
下一条:农大附中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