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正文

学习培训

学校开展全体教师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5日 08:09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办公室

20157月以来,学校利用寒暑假放假后或开学前开展全体教师集中培训,通过两年来4期集中培训,全体教师在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理念模式、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健康保健等多方面的能力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825-27日,学校开展了本学期全体教师集中培训,全校3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学期全体教师集中培训为期3天,采用了集中讲座和分散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利用4个半天安排了中小学全体教师参加的“2016-2017学年外出培训学习教师代表交流分享报告会”、方正教育研究院李建伟研究员主讲的“思维可视化教学与教师的微型课题研究”专题讲座、自治区教科所所长刘彦泽主讲的“核心素养的培育与教师的使命”专题讲座和呼和浩特市健康教育中心讲师主讲的“健康教育急救措施”专题讲座。另外2个半天小学安排了胡燕副校长主讲的“农大附中教育教学理念模式”报告、班主任工作会议和一二年级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议;中学由校长助理王剑和教务处副主任姚林强调学校管理制度及高效课堂教育教学模式,并召开了中学班主任会议交流经验、部署新学期工作。

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教授高屋建瓴的点拨引导,也有身边同事真诚细致的点滴分享,全体教师全面了解了核心素养的内涵要求;知晓了如何在高效课堂创建过程中有效应用智慧课堂、思维可视化等先进理念;掌握了主动开展微课题研究和健康保健的具体方法。通过集中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了共识:那就是认真践行“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办学思想、大力弘扬“爱心与责任、务实与创新”附中精神、深入贯彻“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教育教学模式,继续踏实落实“精品办学、内涵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实力,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

 

 

 

 

 

 

 

 

上一条:小学语文部编本教材思与行——名师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
下一条:思维可视化现代教育技术应用通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