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正文

学习培训

小学语文部编本教材思与行——名师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6日 09:22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下午,在我校一年级组长孔繁珍的带领下,我们一行共12个语文教师来到东胜职教大酒店,开始为期两天的“小学语文部编本教材思与行——名师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学习。

 

 

9月16日上午聆听了中国小学语文教学研究领军人物,国家级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崔峦老师的讲座,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崔老师的知识底蕴和文化内涵让在场所有的老师折服,理论联系实际,平淡而充实,让我们受益匪浅,为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崔峦老师为我们明确了新教材一年级语文教学的主要目标:识好字、写好字、读好文、说好话、养成好习惯。崔老师说:“要让孩子聪明,就得让孩子早识字,早阅读,会改变孩子的气质。做一个好的家长,就是要陪伴孩子阅读,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这是你一生最好的投资。”在他的指导下我们的语文教学水平一定会有更高效。

 

接下来的四节示范课,张学伟老师的《地震中的父与子》五年级、崔云宏老师的《一封信》部编本二年级、毕英春老师的《爬山虎的脚》四年级、宋运来老师的童漫作文《愁女的故事》六年级,都让我们茅塞顿开。

 

 

 

 

 

上一条:我校参加上海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与教师发展观摩研讨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全体教师集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