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活动

在交流合作中聚力——九年级语文组10月份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4日 15:35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初中教务处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全面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效课堂,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10月25日下午,九年级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    

这次教研活动主要针对校一模前的语文教学任务进行了研讨。做出以下决定:    

1.以大小作文为主,从作文表达方式分类训练不同主题的作文.    

2.早读时间有序进行课内古诗文的背诵默写,达到会背会写.    

3.专项训练各类综合性学习题型.    

4.从细处着手有针对性的加强名著阅读,调动孩子的阅读兴趣.    

5.以卷的形式重点抓现代文阅读.用课堂教授方法引领学生进行中考复习。    

这次教研活动后准备推出两节王剑老师的作文示范课.语文老师认真聆听两位老教师的分析,并及时进行了补充探讨,同时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的方法。此次语文研讨活动,给青年教师指明了后期努力的方向,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在这个凝聚力很强的大家庭里,在这样的研讨气氛中,我们的教学质量将不断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将在更高效的课堂中得到有效提升。    

 

上一条:让思维导图再助力
下一条: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小学教材分析时间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