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活动

一年级数学十月份教研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6日 16:33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一年级数学组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倡导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小学各年级组每月定期进行教研活动是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实现“单元教学,高效课堂”的载体之一。   

十月份一年级数学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围绕组内备课、基本功考试要求和高效课堂测评工作的会议精神传达为重点内容。两次教研活动的主讲人分别是李翠霞和郑虹。分别结合四单元、五单元内容进行教研学习。通过说课和集体备课,对于新授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全组教师之间互相取长补短,并对常见习题和变式题进行分析,深挖教材,重视知识间的联系和迁移,重视学生感受数学、应用数学的意识。突出强调单元重点、难点,再次强调了教师基本功的重要性,以及高效课堂的内涵。   

这样的研讨活动,使教师们的业务素质得到了提升,也提高了学科组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在实践中不断前行——初中历史学科教研活动
下一条:让思维导图再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