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活动

在实践中不断前行——初中历史学科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0日 15:41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中学教务处

在学校推广现代新技术教学的背景下,初中历史组综合学科特点与教学实际相结合,将学校倡导的思维可视化以多种方式融入每周例行的教研活动中。在本学期已经进行的八次教研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绘成多幅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更加适应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以下是集中解决的几个核心问题:  

1、讨论历史事件通用思维导图。这部分最耗费精力,同时也最具代表性。通用图可将历史课本上任一部分的内容合理重构,便于梳理庞杂内容。  

2、按照2016部编版历史新教材,重新编订初中历史随堂学案。  

3、在每课学案后增添专题思维导图,对课本内容重新整合,更加有利于学生  

复习和巩固所学知识。  

4、在学校举行的两次思维可视化公开课中,历史教研组集体备课并展示,取得预期目标。  

5、在思维导图的绘制上力求多样化,不拘泥于一种形式。结合实际情况,将辐射图、环形图、表格对比、树状图、多边形批注灵活组合。  

经过多次教研活动的讨论与实践,历史教研组对思维可视化教学的理解更加深入,不断评估思维导图在实际中运用的效果,并将讨论后达成的共识运用到学生的随堂学案与实际教学中,做到知行合一。在学校推动信息化教学的浪潮中,历史教研组将迎难而上,不断创新。  

 

 

 

 

 

上一条:探索自主学习的高效课堂
下一条:一年级数学十月份教研活动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