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 家长学校 >> 正文

家长学校

我校举行一年级家长幼小衔接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0日 08:06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2018年9月6日、7日的下午,一年级全体家长在我校多功能厅参加了主题为“关注能力感和心理安全感,赋能孩子小学生活”的幼小衔接分享会。

学校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家庭培训讲师王晓华老师就幼小衔接相关内容与一年级学生家长们进行分享。

如何做好幼小衔接工作,使孩子顺利平稳过渡,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很多一年级新生父母都有不同方面的困惑: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信,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处理同学间的摩擦,怎样交朋友融入集体,孩子遇到挫折怎么办……针对家长们的疑问,王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具体的事例,做了全面细致的解答与指导。王老师告诉家长们:面对未知的小学生活是独立的第一步,应该理解孩子的不安和恐惧。多关注孩子的情绪感受、不做代替型父母,做好赋能爸妈。分享会中王老师从“意识准备”、“能力准备”、“行为准备”三个层面,从观念到家庭实施方法步骤一一举例分享。

两场分享会都座无虚席,家长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与老师互动。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分享会使他们受益良多,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上一条:农大附中组织家长观看“家校共育-老师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培养学习习惯和方法”公益直播
下一条:“家校合力 共筑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