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兴趣课堂 >> 正文
美术兴趣小组介绍
  • 发布时间:2017-12-15
  • 文章来源:美术组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现在生活中已很难想象没有美术会怎样,美术的无限潜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美术的重要性,而美术兴趣小组不仅仅是美术课堂的延伸,主要有助于提高学生整体美术素养,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理解力,有助于发展学生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美术教学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具有审美情趣、高素质的创造型人才,具有完美人格的现代人。 

美术兴趣小组不是用来培养画家,更重要的是要用有效的方法来开发学生智力,培养他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培养他们对美的感受力、欣赏能力以及审美兴趣和态度,同时也培养他们的个性。美术兴趣小组主要通过欣赏绘画的活动形式开拓文化视野,了解传统文化发展,了解艺术与生产、生活的关系,学习分析、综合和评价的思维技能,提高审美感受力和判断力。 

开设内容:一、绘制青花瓷盘与青花瓷花瓶 

感悟中国千年陶瓷文中青花瓷的美感,通过对传统陶瓷文化的了解,感受焰火下土的神奇蜕变,从而培养对传统艺术的热爱与认知。欣赏陶瓷艺术中青花瓷的传统纹样,学习二方连续以及四方连续的制作方法,培养孩子耐心细致的学习品质。启发孩子的创作思维,发展有个性的表现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以及感受美的能力。体验造型的乐趣。 

 

二、油水分离作品 

感受色彩变化的美,了解油水分离作品的特点。学习油水分离的绘画方法,巧妙的利用油画棒、水彩等绘画工具进行创作。通过欣赏优秀范例,启发创作思维,在评论作品中提高视觉感受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培养相互尊重、互相接纳的学习品质。发展有个性的表现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本课重点学习油画棒与水彩技法的巧妙运用,水彩湿画法的色彩变化,认识相近色、同类色并运用。油画棒的过渡色涂色法,表现丰富的色彩变化。学会综合绘画题材的结合。通过认识了解油水分离画的绘画特点,运用水彩特有的水性与油画棒的油性进行油水分离的动物题材创作,构图饱满,绘画风格明确,展现其低段年龄的丰富想象力,创造力,培养认识美、感受美并创造美的能力。 

活动时间:每周五下午 第二节 第三节 

活动地点:乐学楼D区412教室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蒙ICP备05000415号

 

电话:0471-4319934  Email:ndfz@imau.edu.cn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