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务公开 >> 正文

校务公开

关于我校新闻发布要求及流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5日 10:50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信息中心

各职能部门和年级组:

 

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重复拖沓,增强新闻时效性和正确性,特制订农大附中新闻发布要求及流程。

一、流程说明

信息人员收集所在部门组织参与的学校活动的文字材料,将关键信息,如活动时间、地点、参与者、发言人、活动目的、活动流程、取得成效等有关内容撰新闻稿,且于活动结束后当天或第二天交办公室审核,年级组和学科组新闻交谢慧老师,职能部门新闻交李芳老师。新闻稿撰写方法和格式参照附件1。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年级主任即为信息员。

 

 

 

 


二、具体要求

1、各职能部门或年级组信息人员在活动结束当天,最晚第二天将新闻稿发给办公室审核,审核后交由信息中心。

2、举办活动方如果对新闻的照片有要求,请于活动结束后当天或最晚第二天来励志楼606办公室找王娟老师筛选照片,或单独提供电子版原图照片,如没有按时筛选和提供,视为将挑选照片工作由信息中心负责。

3、微信新闻发布后,不予增删或修改图片,文字最多可修改5个字。

请老师们协调一致,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

各部门信息人员

部门

  姓名

办公室

谢慧

办公室

李芳

小学教务处

张凤娇

中学教务处

姚林

学生处

杨宝倩

团委

王廉

大队部

张丽娜

总务处

王发明

工会

胡峰

小学体育组

吕利红

中学体育组

张琦

美术组

白海霞

音乐组

杨敏

信息中心

闫月霞

 

办公室电话:4304379

信息中心电话:4315286

 

附件1

活动简讯的写法及格式

简讯:以很短的文字,尽快地对最新发生的事实或事实的最新状态做最概要报道的一种消息体裁。它是消息中最简短的一种题材。简讯的主要特点:

1)侧重概要报道事实的“最新状态”,一般不描述过程和具体情况。

2)文字很短,500字左右,通常用三段 。

3)时效性要求很强。

简讯的格式:

1)标题: 概括简讯的主要内容。注:不可用XXX简讯为题,题目中不要出现“简讯”,例如:

我是光荣的小学生

——农大附中一年级建队大会

2)导语: 导语是简讯开头的一段话,要求用极简明的话概括简讯的最基本内容[主要写此次活动的目的(2-3句话),具体时间地点,任务,干什么]

 [ 注:1、如果此次活动是比赛,需写明主办方是谁,比赛双方是谁,比赛结果是什么,邀请嘉宾是谁;2、如果此次活动是讲座,需写明是什么人讲的,讲的大体内容是什么,邀请嘉宾是谁; 3、简讯写人名一般写的是领导、老师和主讲者的名字,其余的一般用他们的职务代替。]

3)主体: 主体是简讯的主要部分,要求具体清楚,内容翔实,层次分明,一般可分为三段或更多;(活动的开始需要简单描写,中间具体过程需要详细写,结尾过程也要简写,若有嘉宾评委点评需要一笔带过写出来)。

4)结尾: 是对简讯内容的小结即对此次活动的评价(通过此次活 动,收获了什么经验,希望...)。

注:简讯一般写在一页上,若超出来,需调整行间距进行处理。 简讯一般写500700字之间。

5)照片。体现活动主要内容的图片,不需要附在文档里,需要在活动结束当天或第二天把原图发给办公室审核。

 

2018.6.28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2017—2018学年表彰决定
下一条:农大附中小学生夏秋季校服公开招标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