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态馆
  • 发布时间:2017-09-26
  •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精品办学,内涵发展”要求,多方争取建设经费,于2016年建设完成了乐学楼海洋生态馆、陆地生态馆和爬行动物昆虫标本展区,并继续筹划通过设置开放日、观摩授课、学生志愿者管理等方式,让同学们“零距离、开放式”接触这些新设施,体验自然生态变化、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        

 

海洋生态馆       

 

海洋生态馆坐落于乐学楼A区2楼东侧,以代表神秘浩瀚海洋的蓝色为基本色调,以放松心情和探索海洋奥秘为主线设置了海滩风情、海底世界和贝壳墙等三个展区。        

在参观海洋生态馆的过程中,同学们触摸“海岸石墙”上的贝壳,倾听海底世界的声音,认识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感受碧海蓝天的开阔旷达,切身的体验人与海洋的友好关系。在玩耍中进一步了解海洋、学习海洋知识,潜移默化地强化了海洋环保意识。        

 

 

 

陆地生态馆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认识自然的课堂,满足孩子们对丰富多彩的大自然的好奇,学校建设了陆地生态馆。陆地生态馆位于乐学楼A区2楼西侧,分为森林体验、草原体验、动物认知等三个展区。       

通过参观陆地生态馆,孩子们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大自然;加强保护环境和爱护小动物的意识;身临其境地感受大自然的山青水秀,鸟语花香;听听虎啸猿啼,观赏鸥鸟游鱼。       

 

 

 

 

爬行动物昆虫标本生态展区       

 

爬行动物昆虫标本生态展区集中展示了:蛇等多样爬行动物标本、各种各样的蝴蝶昆虫标本、鱼类进化标本、兔子等哺乳动物的消化系统标本、大豆发芽过程标本、蕨类植物标本和生活史标本等。孩子们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了解到了更多有关爬行动物的相关知识。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蒙ICP备05000415号

 

电话:0471-4319934  Email:ndfz@imau.edu.cn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