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9-26
  • 文章来源:初中生物组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生物实验室简介

生物实验是学生进行生物科学探究的重要方式,实验室则是学生学习和进行实验的主要场所,是生物探究学习的主要资源。因此,我校高度重视生物实验室建设,配置必要的仪器和设备,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进行实验探究活动;重视对生物教师和实验管理人员的培训,建立和健全科学、规范的生物实验室的管理体制。       

我校生物实验室位于励志楼一楼,建于2012年,于201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中学生物教研组共有实验室1间,实用面积70m2,可同时容纳60名学生进行实验。另外还设有仪器室1间、准备室1间。实验室共有仪器设备千余件,仪器按使用范围分为:通用、测量、专用、模型、标本、挂图、玻璃仪器、药品及其他试验材料和工具。       

各功能室及仪器设备严格按要求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及条例,实验室备有安全防盗防火措施,并建立健全学生实验守则,仪器使用制度等,确保实验过程的安全有效。实验设备配备科学、合理,使用制度完善,使用效果良好,为我校实施素质教育做出了贡献!       

 

 

物理实验室简介

我校物理实验室创建于中学部成立之初,是在高标准、高规格、高起点的要求下打造的标准二级配备实验室。仪器按照使用范围分为:计量、通用、专用、挂图、模型、玻璃仪器、药品及其它实验材料和工具。          

我校拥有物理实验室2个,面积约150平方米。其中实验桌52个,中央控制台2个,物理实验准备室一个,仪器柜15个,实验仪器分:声、光、力、热、电五大类,共500种,近3000件。这些仪器为初中物理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大满足了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为新课程理念下的创新教学奠定了基础。         

实验中,学生通过仔细观察,亲自操作,亲历实验过程,对所学知识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科学严谨又充满神秘趣味的实验更提高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并且激发了他们强烈的求知欲。         

我校高标准、高规格、高起点的物理实验室为学生们学习中的实践创新提供了广阔的思维空间和发展空间,使学生们的发展更加多元化。        

 

 

 

化学实验室简介

实验教学是化学学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实验为基础的一门自然科学,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都离不开实验。我校配备教师准备实验室一个,学生分组实验室两个。每个实验室配备有26组分组实验台,按照国家二类标准配备各类仪器和药品。实验室管理制度健全,所有仪器进行分类、编号,然后贴签入柜,摆放科学有序。实验室中还建立了教学档案:教师有实验计划,演示实验登记表、统计表,学生有分组实验登记表、统计表。化学仪器利用率100%,演示实验开出率100%。
   实验室还配备多媒体设备一套,可以定期进行《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学生实验演示》等视频教学,还可以展示实验投影,演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教学效果。
   化学实验让学生在动手、动脑、合作探究中,感悟知识并客观认识事物的本质,是发展学生智力、培养学生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重要手段。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蒙ICP备05000415号

 

电话:0471-4319934  Email:ndfz@imau.edu.cn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