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形体教室
  • 发布时间:2017-11-07
  • 文章来源:体育组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形体课是以舞蹈基本功训练为主要手段,结合音乐,针对人的基本姿态进行的身体活动练习,主要目的是融健身、健心、健美为一体,塑造优美体形及姿态的审美教育课程。

形体课以健美练习、姿态练习、协调练习为主,改变体形的原始状态,提高人体运动系统的灵活性,控制力和表现力,培养高雅气质。经过系统形体训练的学生,一般身体匀称,举止得体,行如风,坐如钟,立如松,睡如弓,落落大方,蓬勃向上,充满活力。

形体课主要内容包括形体训练、初级艺术体操(包括“把杆”“芭蕾手位”“基本步伐”“华尔兹组合”等)、韵律操、健美操、垫上组合练习。

 

 

 

 

我校自2006年开设形体课至今,有专业的形体教师2人,专业的形体教室1间。形体教室于2008年开始使用,有专业舞蹈地胶垫若干;有把杆20个(采用的是各舞蹈院校专用的大底座、可升降、可移动式的舞蹈形体训练专用木质把杆),内有弹簧钢,表面聚酯清漆处理,该把杆具有一定的柔性和舒适感;电视及多功能录播设备各2套:电视可以插MP3、U盘带无线话筒及腰挂式话筒,多功能录播设备可以完整录播并随时上传形体教师的全部教学内容。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蒙ICP备05000415号

 

电话:0471-4319934  Email:ndfz@imau.edu.cn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