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第四届“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一生”读书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3日 00:00    编辑 :   点击:[]   来源:

4月23日   我校举行了农大附中第四届“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一生”读书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主持人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旨在让各国政府与公众更加重视图书这一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的形式。同时希望借此鼓励世人去发现阅读的乐趣。并对那些促进人类社会发展和文化进步做出不可代替贡献的人表示敬意。选择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是因为这一天在世界文学领域具有纪念意义,世界文学巨匠莎士比亚、加尔西拉·索·德·拉·维加都是在1616年4月23日逝世的。许多著名作家如:莫里斯·德吕翁、弗拉基米尔·纳博和曼努埃尔·梅希亚·瓦列霍等也都是在4月23日出生或辞世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1年在“世界读书日”的框架下发起了“世界图书首都计划”此后每年都有一座城市被授予“世界图书首都”的称号。今年的“世界图书首都”是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纳。”
    各年级学生代表向全校学生做出推荐,推荐一本书,并说明理由:“一年级推荐《中华美德故事》、二年级推荐《101个童话故事》、三年级《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四年级《爱的教育》、五年级《萝玲的魔力》、六年级《名人传》。  
    本次读书节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安排如下:一、 我的推荐。以班级为单位,每天早自习利用5——10分钟,选几名学生做出推荐,推荐一个故事、一本好书、一个感动事迹等。每周评选“最佳推荐”。二、 名著故事汇演。一、二年级,一年级为单位演绎一则寓言或童话。3至8年级,以年级为单位开展名著故事汇演,以学生自导、自言为主。将演出时间、地点上报到学生处。三、 读书报展评。各班以读后感、我的推荐、活动照片等内容为主、制作6张手抄报,张贴展示,参加评比。5月2号,学生处进行评比。四、 读书节闭幕式及表彰。5月5日,举行闭幕式及表彰仪式。

学生代表推荐一本好书

五年级五班学生表演诗朗诵《致云雀》

五年级七班表演话剧《莫泊桑的项链》

 

上一条:学生失物招领
下一条:“向罗钦月献爱心”捐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