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会爱才是真爱” 大型公益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5日 11:12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信息中心

2017年5月18日,内蒙古前方教育走进农大附中大型公益家庭教育讲座“会爱才是真爱”在我校励志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前方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名师课博会明星导师、国家关工委特聘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国感恩教育首席仁德讲师谢谢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刘俊副校长为讲座致辞,全体教师和学生家长两千余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是我校家长培训学校第九期活动,一直以来,我校定期举办家长学校的培训活动,请家长走进学校,为更多的父母提供家庭教育服务,解决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更好地引导孩子茁壮成长。父母要学会如何真正的去爱孩子,给孩子提供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让孩子变得积极、阳光、正面、快乐、幸福。          

 

 

“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谢谢老师在跟家长互动时说到:“孩子永远不会听我怎么说,只会看我怎么做。教育孩子是影响的过程,父母留给孩子一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榜样的力量。”          

父母是“原件”,家庭是“复印机”,孩子是“复印件”,“复印件”有错误,一定要修改“原件”。父母改变一小步,孩子成就一大步!           

 

 

谢谢老师通过生动的现场互动,用一个教育的“教”字告诉我们:教育一个孩子要从孝道开始抓起,然后才是知识和文化技能的传授。但是今天我们把这个字用反了,让很多孩子错误的认为,成绩不好就不是好孩子。我们教育的目的不是单纯为了考大学,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我们的孩子将来有能力立于天地之间!           

世界上最遥远的就是知道和做到的距离,心里有想法一定要去行动,这样才会心想事成。    

 

 

 

最后,谢谢老师在结束前语重心长的送给同学们一段话:要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砺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要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感恩之后,必有奇迹。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教育孩子是我们一生最重要的事业。成功教育孩子需要拥有经营家庭、经营人生的智慧,让我们一起做智慧的父母,成就卓越的孩子,和孩子一起成为整个家族的骄傲!          

------写给家长        

 

 

上一条:农大附中(小学部)举行第十七届“让我们的产品进市场”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2017年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小学生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