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第十六届秋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4日 17:11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中学体育组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实施《中小学生体育健康标准》,丰富全校学生课余生活,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在“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办学思想指导下,实施了以“跳绳测试”,“网球足球课程”,“家庭体育作业”等内容为载体的学生体质提升工程,在校园内营造形成了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升身体素质的良好氛围。决定举行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自信”为主题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中学生运动会。

一、比赛日期、地点

1、时间:2017929—30

2、地点:农大西区田径场

二、报名方法及报名时间

1、报名方法:以班级为单位,个人项目每项限报2,所有项目(接力除外)每人限报2。(有重大疾病及当天感冒发烧的同学劝其不要参加比赛,尤其是长跑项目,如发生问题后果自负)。报名表到校园网站上下载,各班将填好的报名表电子版和手写版交到体育组。

2报名截至日期:914日(星期四)上午放学以前,逾期不报按弃权处理。报名后一律不得临时更改、补报或换人。

3、报名地点:一楼体育组。

三、参加单位及分组

1、参加单位:农大附中初中部全体班级。

2、竞赛分组:预备年级组、七年级组、八年级组、九年级组。

四、竞赛项目

1、径赛项目: 100米、200400800(女)、1000米(男)

1500米、3000(八、九年级)4×100米、4×400米。

2、田赛项目:跳远、立定跳远、实心球、铅球、一分钟跳绳。

3、集体项目:4×100米混合接力(要求每班两男两女,由班主任老师和三名学生组队)。

运动会教师项目竞赛规程

五、报名、分组方法

1、报名方法:以年级为单位,每个项目按照项目的参赛人数报名,每位教师至少参加一项,各年级组将参赛队员名单交到体育组。

2、分组方法:预备年级组、七年级组、八年级组、九年级组。

3、报名地点:一楼体育组。

六、竞赛项目

14×100米混合接力赛,男女各2名。

2、拔河,每个年级组10人,男教工2人。

3、摸石头过河,每组5人(男教工最多1人)。

方法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赛程为15米。以参赛队员的最后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过程中,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得直接触碰除河石之外的支撑物,否则视为犯规,犯规一次罚时1秒。

注:教师项目将安排到学生项目中,具体时间在运动会场临时通知,请各年级组提前做好比赛准备。

七、竞赛办法

1、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径赛项目100200400分预赛和决赛,其他项目采用预决赛一次进行,按成绩排最终名次。

3、田赛项目分为预赛和决赛,每人三次试跳(投),前八名参加决赛。

八、录取名次和计分方法

1、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计算(如两个第二名,即7626.5分,无第三名)。

2、报名表迟交的扣团体总分2,报名表填写错误的扣团体总分1分。

3、团体名次各年级取前三名。

九、开幕式入场

1、入场要求:各班按六路纵队入场,班主任老师积极配合体育组安排。每班要求一名举牌同学和两名护牌同学走在队伍前。过主席台时有积极向上的口号。

2、入场顺序:各年级按班级顺序进行入场(例如九年级从18班)。

3、入场地点:农大西区操场东南角。

4、入词:运动会每个年级每个班级各写一份入场词,要求字数在100200字之间,内容主要是对年级和班级的介绍,入场词于922日前交到学生处。

农大附中体育组          

2017年9月1日           

上一条:农大附中各班独具特色的新学期班级开学典礼
下一条:农大附中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秋季开学典礼暨安全文明月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