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2日 15:25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李芳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寒假后,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3月1日大课间,农大附中在南操场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拉开序幕。共青团员升旗以后,李立峰校长进行了开学致辞,号召全校师生新学期共同努力,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期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接下来,雷锋标兵班代表宣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争当雷锋新时代传人”主题活动倡议书,学生代表宣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争当雷锋新时代传人”雷锋活动月活动安排,校领导为农大附中学雷锋志愿团、学雷锋先锋队佩戴标志并授旗,学雷锋代表带领全体师生宣誓。最后,来自赛罕区交警大队三中队的张发存警官给全体师生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师生们重视道路安全问题。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新的学期,农大附中全体师生必将在春天起步,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再创辉煌!

李立峰校长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正月十四,明天就是元宵节了,按照民间习俗“二月二龙抬头”之前都是过年,在此我代表学校给全体老师、学生和家长们拜年了,祝福大家2018年吉祥如意、幸福快乐、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刚才,我提到的“元宵节看灯展”、“二月二龙抬头”还有“春节拜年”都是中华传统节日的特色,都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范畴,老师和同学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要主动领悟这些传统节日承载的深刻文化内涵。例如:我们44名老师和同学今年就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他们寒假中远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住美国家庭,走入美国课堂,参观斯泰茨维尔市市政厅、消防局、夏洛特市博物馆、比特摩尔庄园和杜克大学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同学们表演的葫芦丝齐奏、无伴奏合唱登上了以“和整个世界站在一起”为主题的“文化寻力”海外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2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新闻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意识,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掌握传统文化技艺,用实际行动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同学们,在新思想的引领下,我们国家走进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新学期的第一天,我在此再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1.着力提升动商水平。动商是指个体的运动商数,是个体克服自身和客观事物进行身体运动的能力,是人的运动天赋水平和运动潜能发挥能力,主要包括运动素质、运动心理、身体机能等。学校实施师生体质提升两年来,学生跳绳由2016年3月的30个不达标班级减少到2个,不达标人数由1357人减少到32人,1分钟跳绳由生均83个增加到生均133个,全体师生身体素质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感冒生病的少了,即使生病也恢复的快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同时挖掘自身兴趣爱好发展终生热爱的运动项目,真正做到“每天运动一小时”,为将来健康工作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成为身心健康美的好学生。

2.着力提升情商水平。情商是自我情绪控制能力的指数,指的是“信心”、“乐观”、“急躁”、“恐惧”、“抗挫”等一些情绪反应的程度。我们学校一直积极倡导同学们不断加强情商锻炼。同学们在学校共同学习生活,学校就是大家成长锻炼的平台,大家在这个平台既要学习文化知识,又要锻炼培养情商,在与老师、同班同学、其他班级、年级同学相处中,学会尊重老师和同学;学会与老师、同学交往、相处和合作,学会谅解、包容和沟通,为将来走上社会、适应社会奠定基础。同时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秩序,争做品德修养美的好学生。

3.着力提升智商水平。智商是表示人的智力高低的数量指标,也可以表现为一个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反映人的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一直倡导“乐学会学、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每一个学生要明白学习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清楚如何分配时间和精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要掌握运用思维导图、快速阅读、智慧课堂等正确、高效的前沿学习技术;要学会安排自己的学习、活动和游戏,要处理好“学”和“玩”的关系,努力做到在乐中学、学中乐。学习是只要下功夫就能出成绩,同学们要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勤奋努力地学习,逐步养成“专注、善思、勤记、多练”的良好学习习惯,争做文化艺术美的好学生。

同学们:“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对当代父母来说,成绩已不再是衡量孩子优秀的唯一标尺,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探索未知的勇气、团结协作的精神、独立思考的能力”,成为动商、情商、智商“三商”协调发展的好学生。

最后,预祝老师们同学们元宵节快乐!谢谢!

上一条:雷锋精神传星火,志愿服务暖夕阳
下一条:农大附中各班举行新学期班级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