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小学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3日 09:46    编辑 :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为了提升学校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水平,让师生意识到安全逃生的重要性。我校小学部于4月12日下午第一节课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校园警报声的响起,各楼梯口、安全出口的防护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2900余名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组织下,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早已熟悉的逃生路线分两拨快速撤出,分别用时2分30秒、3分05秒。到达了安全地点后,班主任清点人数、了解学生情绪及身体状况。班级信息员向大队部汇报班级情况。防护教师及救护组的校医,迅速展开滞留学生的搜救工作和受伤学生的救治工作。随后,于涛副校长、胡燕副校长对演练中师生们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逃生能力的意识;学生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道理。

 学生捂掩口鼻、低头弯腰、有序逃离。  防护教师带领滞留学生安全撤离

 救护组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治 救护组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治

 班主任清点人数,了解学生情绪、身体状况  信息员向大队部回报班级有无异常情况

 

上一条:农大附中六年级开展二课堂“国学之旅”活动——礼,修为完美的生命境界
下一条: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雷锋新时代传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