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校团委组织开展禁毒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7日 10:00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校园毒品的预防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加强普及本校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识毒、拒毒、防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64日,八年级各团支部开展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团会。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相关内容,通过观看禁毒宣传视频,了解了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增强了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

612日大课间,我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深入推进6.27工程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操场举行。赛罕区公安分局马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发言,介绍了毒品问题相关知识,同学们用质朴的话语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在共青团员代表的带领下,全校师生集体宣誓,“以禁毒为荣,以吸毒为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毒拒毒,自强不息!”誓言铿锵有力,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的心灵。

62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赛罕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副大队长徐英警官和教育科科长张巍警官专程来到我校,为预备年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禁毒主题讲座。在讲座上,两位警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电子课件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如何防范毒品危害等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刻剖析了当前青少年因毒品而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及后果。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深受教育和启发,对青少年禁毒安全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624日,我校预备年级许宸玮、安舒嵘及烨玮三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赛罕区第四届“平安杯”禁毒知识演讲比赛,其中安舒嵘和烨玮两名同学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通过预赛选拔,晋级决赛。三名同学以丰富的禁毒知识储备和娴熟的演讲技艺展现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增光添彩,并将于625日参加决赛,与区内各学校代表同台竞艺,一决高下。

 

▲624“平安杯”禁毒知识演讲比赛

 

▲625“平安杯”禁毒知识演讲比赛决赛

626日,校园之声广播站进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广播,回顾林则徐禁烟历史事件,介绍禁毒工作的历史及未来,普及毒品知识,重点加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教育工作。本次播音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如何保护自身安全、远离毒品威胁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校团委精心制作了禁毒知识展板,向同学们普及常见的毒品名称及外观、正确自卫防毒知识、理智面对诱惑以及有关部门联系方式等知识,以此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预防青少年涉毒不仅关系到青少年个人的发展前途、家庭的幸福,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只有正确认识毒品危害,了解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才能构筑起坚固的防线,为青少年创造一个“无毒”的社会环境,才能有效地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真正做到拒绝毒品,为青春护航。

 

上一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我校学生参加赛罕区第四届“平安杯”禁毒知识演讲比赛
下一条:“梦想飞花处 青春恰自来” 2018届九年级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