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6日 11:32    编辑 :李芳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教职工的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农大附中于2018825日上午9:00,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消防法制研究会郭栋警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安全知识讲座。我校教职工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刘俊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园整改工程并强调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随后,郭栋警官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的消防安全形势,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数字,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火灾初期的灭火知识、火灾的扑救程序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措施。最后,他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讲解了家庭使用电器、燃气、车辆等的防火自救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讲座让全体教职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

 

 

上一条:农大附中举行“外出培训教师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走进百强企业,感受民族风采——农大附中开展2018年暑期综合实践活动•走进伊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