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研活动

——潘燕老师基于思维可视化的语文教学方法指导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5日 18:13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中学语文教研组 责任编辑:谢慧

5月14日下午,我校有幸请到呼市语文教育专家、呼市教研员、方正教育首席专家潘燕老师莅临我校进行教研指导,本次活动由贾牡珍老师组织并主持,李校长、于校长、校长助理王剑老师、教务处副主任姚林老师以及初中部全体语文教师参与这次教研活动。

潘老师首先为我们说明了当下中考命题以及阅卷当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从中考说明中的阅读与写作角度谈思维可视化的“教”和“学”。基于思维可视化教学,潘老师还将她对中考语文考试的一些“规律性”认识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为老师们将来的语文教学明确了新的方向。

 

 

在今后的语文教研方面,潘老师给予了恳切的建议,要向核心素养靠近,要研读课标,清楚怎么考、思考如何教。她提出的经典八“不如”,更是对教师日常教学的具体要求。最后潘老师肯定了我校智慧课堂、思维可视化的教学改革成果,并对我校教学成绩予以厚望。

本次讲座对我校语文教研有建设性的意义,我们将牢记潘老师的指导和建议,运用好智慧课堂、思维可视化这两大课堂改革的利器,提升课堂效能,让学生真正做到乐学、会学。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中小学体育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期“培养时代新人 激发管理潜能”中学生领导力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