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复课在即,这几方面同学们要注意啦!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8日 19:48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陈茜

春风拂面,静待花开。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我们的生活正在逐渐恢复正常。全国各地都在复工复产,许多学校也陆续开始复课。在万众期待中,我校九年级复课的时间也明确啦!对,没错,就是3月30日。

漫长的寒假终于要结束啦,同学们,是不是心情有点复杂,但更多的是兴奋呀,从来没有如此迫切想要与老师、同学们相见!但是在开心之余,以下这些方面,同学们还是要注意!

开学前

一、积极调整心态

虽然大家都很期盼上学,但是当明确了复课时间后,很多同学的心态还是有所波动的。因为居家学习这段时间,同学们已经适应了网络授课的方式,可能比较依赖电子设备,上课状态比较放松,作息时间也由自己掌握。所以,复课前这段时间,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以适应开学后的上课要求!

特别是九年级的同学们,面临中考的压力,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很多同学会产生焦虑心理,担心自己与其他同学差距变大。对此,大家都应该放平心态,积极与家长沟通,如果仍然觉得面临困惑,难以纾解,不妨在开学之后,来找心理发展中心的老师们聊一聊。

二、改变作息时间

为了尽快从假期生活中走出来,更好地适应开学后的作息时间,请同学们提前调整,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赖床,严格执行上学时的时间表。

三、端正学习态度

同学们可以先制定一份复课后的学习计划,想想怎么有效利用每天的时间;告别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整理好开学需要的学习用品;每晚睡前,你还可以听听喜欢的音乐、文章,循序渐进,让自己的心慢慢静下来。

四、注意饮食清淡

居家学习期间,很多同学被各种美食包围,运动量下降,身体状态可能不如上学时。所以,尽快调整饮食结构,平衡每日的营养摄入,避免出现营养不均衡、消化不良或者过度发胖的情况。多喝水,饮食要多以清淡为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努力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

五、加强体育锻炼

尽量坚持每天做一些适当、适度的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好防护,也可以外出到空旷、开阔、人少的场地,进行一些体育运动。保证身体健康、强壮,能够抵御病毒的入侵。

六、准备防疫用品

提前准备好上学期间使用的口罩(最好再带一个备用口罩)、干净塑料袋(上学期间放置口罩时使用)、消毒湿巾(没有条件洗手时使用)。鉴于医用酒精(75%乙醇)易燃的特性,同学们尽量不要随身携带。

开学后

一、上学途中

出门前,同学们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优先选择步行或乘坐私家车,骑自行车的同学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果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了佩戴口罩之外,还要带好手套,使用电子月票后放置书包内避免触及,减少接触污染,上车前应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上学途中,确保从家到校“两点一线”,不去其他场所。

二、入校、入班

减少与同学、老师近距离接触,排队经过校门、班门时,与前方同学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主动配合老师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入班。

全天授课时,老师和同学们都要佩戴口罩。在教室时,同学们还要注意保持环境整洁,不随地乱扔纸屑,更不能随地吐痰,废弃的口罩也要扔到指定地点。每天教室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达到30分钟,通风时同学们要做好个人保暖。

保持手部卫生,如果出现咳嗽、打喷嚏时,要屈肘进行遮掩,用湿巾及时擦拭桌面和手部。平时多洗手,坚持在如厕后、户外活动后按照七步法严格洗手。

三、课间休息

课间休息时,同学们也不要“扎堆”,避免聚集性玩耍。如厕、打水以及下楼活动时,也要注意和前面的同学保持距离,听从值周老师的指引,做到谦让、有序。

四、放学回家

离开校园时,同学们要直接回家,不在外面逗留,不去其他场所。回到家中后要立即洗手,更换校服,对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消毒。

五、请假休息

上学期间,同学们如果感到身体不适,要尽快联系班主任老师、联系校医,查明原因。如果确实需要在家休息或去医院就诊,复学时还需提供医院证明。

同学们,不要说在这场疫情中,你们什么都干不了,珍惜时间,学有所成,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国家做了巨大的贡献。因为你们肩负建设祖国的使命,是国家、民族的未来。

这场疫情中,无数的90后青年冲在前线,坚守岗位,习近平总书记评价他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现在堪当大任的青年是90后,以后就会是00后、10后……现在是我们保护你们,将来是你们保护我们!

上一条:我学习 我致敬 我行动——农大附中线上升旗仪式
下一条:农大附中进行复学防疫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