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附中概况 >> 文明校园 >> 安全文明 >> 正文

安全文明

我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暨2017-2018学年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2日 16:28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学生处

为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农大附中学生处邀请呼和浩特市地震局台网中心主任张宇飞,于6月11日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暨2017-2018学年地震疏散演练活动。我校预备年级、七年级以及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演习。

讲座上,张宇飞主任通过录播视频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述了地震的基本成因及中国的地震概况等相关知识,通过大量事例介绍遇到地震时要及时、恰当采取有效避险措施,教育同学们要冷静应对地震灾害。中学生应自觉掌握地震基本急救知识、应急避震方法。

之后,地震警报拉响,我校全体师生在短暂躲避后,按照相关负责老师的指挥紧张而有序撤离。演习结束后,张宇飞对我校师生表现进行点评,他指出“地震疏散演练中,师生在1分28秒内撤离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演习,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知识。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地震逃生意识,还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上一条:我校举行“消防演练在行动,安全保障多一重”一年级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