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学生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学生会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15:24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学生会 责任编辑:李芳

学生会管理制度

一、 基本要求

1、学生会干事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2、学生会干事应遵守校纪校规,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修养。

3、学生会干事在学习、工作中应该团结协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学生会干事应该积极主动,有奉献精神,热心服务同学,协调好与老师、同学的关系,广泛团结同学。

5、学生会干事应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二、学生会成员职责

1、主席团:学生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学生会主席主持学生会工作,指导学生会各部门、各班委会开展工作并加以督促检查;收集和了解同学的建议和要求,及时向老师反映,做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2、学习部:动员、督促学生认真学好课本知识,遵守课堂纪律,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进一步探索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

3、宣传部:宣传时事政治,报道国际国内新闻以及校园的重大事情,校园文化生活反映学生思想实际和意愿。引导学生成为开拓型、创造型、全面型人才。

4、体育部:发动、组织全校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组织各种体育竞赛及课外活动;引导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5、生活部:生活部主要为同学们的生活服务,并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后勤工作,保证同学们在健康的环境下生活。

三、例会制度

例会是学生会工作组织和自我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会议可以及时的制定安排和总结工作,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传达学校和分部的工作安排和相关精神。

1、会议内容:

(1)会上,各部部长汇报工作情况。

(2)会上,各部部长要及时、全面的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反映的信息和问题及时反馈,充分交流。

2、例会或者会议参加者必须履行的职责:

(1)提前五分钟到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

(2)请假必须有书面请假条,且必须得到主席团干事或主持会议

的老师批准,不得由他人代请。

(3)按会议通知内容的要求,积极准备,会上踊跃发言,缩短

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4)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干事必须自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

议记录。

(5)各部门召开本部会议时必须有主席团干事在场。

四、工作制度

1、各部在学期末,拟一式两份本学期工作总结交主席团存档。

2、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本制度制定的工作程序组织各项工

作。

3、各部门必须积极协助活动主负责部门开展活动,对主席团

分配的工作必须认真负责。

每学期期末,召开全体干事的表彰大会,由学生处根据考勤情况、活动情况等,决定奖惩学生会干事,对做出特殊贡献的学生给予奖励。

五、考勤制度

1、学生会干事必须按时参加学生会组织的活动。

2、学生会干事每次活动、会议因故不能参加的,事先必须请假。活动或会议时,迟到者、未请假者或请假未准而擅自缺席者都将给予相应处理。

3、学生会干事和部长请假,必须向主席或副主席请假,获准后方可生效。

六、附则

1、本制度由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主席团负责解释,保留其修改权。

2、本制度在实行过程中欢迎广大师生监督批评。

上一条: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下一条: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