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学生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5日 16:19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

一、农大附中学生须严格遵守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二、仪表要求

1、头发,不染不烫,男生须留短发,发不过眉,发不掩耳。女生短刘海,发不过眉,仪表端庄。

2、学生到校要穿校服,佩戴校牌,衣服纽扣或拉链扣好或拉好,不得在校服上乱涂乱画。

3、不化妆,不佩戴首饰。

4、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纹身,男生不留胡子,女生不穿高跟鞋及内增高鞋。

三、尊重门卫和值周老师

自觉接受他们的检查,如有失误,应虚心诚恳,接受他们的批评教育,禁止粗暴言行,更不可顶撞。

四、自行车管理

学校允许初中学生按照个人需要骑自行车上学。学校免费为同学们提供停放车辆服务。但是骑车上学的同学应该遵守以下校规:

(一)校内管理措施:

1、骑车上学必须经过家长同意;

2、学生必须在指定地点存放车辆,并在黄线内摆放整齐。

3、自行车必须上锁,否则被盗学校不予赔偿。

4、周六日、节假日以及晚上不允许将自行车停放在校园内;

5、基于同学们的安全考虑,不允许在校园内骑自行车。不允许将自行车停放在运动场周围。上学时,骑车到校门口处必须下车,推至停车地点,放学回家必须排成“一”字形,推行到校门口方可骑行。

(二)校外管理措施:注意安全,珍惜生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1、严禁骑车带人,骑飞车;严禁并排骑车、打伞骑车。

2、严禁站立骑车,杜绝单手握把或双手离把骑车等现象。

3、严禁骑车过马路或交叉路口,骑车必须靠右单行行驶,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相互追逐、打闹。

五、提前到校的学生不准在教室或楼内打闹,放学后及时离校,不得在校园内逗留。

六、进入校园后,为确保学生安全,任何同学不许擅自出校门,如有特殊情况,须持班主任签字假条方可出校门。

七、公共设施管理制度

1、公共设施包括校内的一切物品,如桌椅、门窗、黑板、展厅摆放物品等。

2、严禁学生故意破坏学校内的公共设施,对破坏公物情节恶劣的一律严肃处理。

3、如有损坏,当事人应及时向班主任老师说明情况,并依据赔偿标准照价赔偿(请参考总务处赔偿价格标准)。

八、课间操和活动课管理

1、每天上午第二节课之后,学生应迅速进入操场。按规定位置站成体操队形,听从体育老师的口令做到队伍整齐,动作规范,切实达到锻炼效果。

2、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要求全校学生都走出教室,参加课外活动。由各班班长、体育委员应督促学生走出教室,学生处老师和学生会学生进班检查。如有身体不舒服的学生需向班主任请假并审批假条。

九、考勤制度

1、学生必须遵守学校规定,按时到校,学生因事、因病不能到校上课应按规定请假,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上课者作旷课处理。

2、上课铃响后,即进入教室,否则作迟到处理,下课铃未响离开教室作早退处理,下课铃响前5分钟离开教室者作旷课处理。

3、请假在三日内(含三日),由班主任审批,请假在三日以上由教务处批准,请假要有充足的理由,否则不予办理。

4、因病或因特殊情况不能上操或上体育课者,须持医院证明或者家长假条到学校,否则按旷课论处。

5、因事、因病需要请假外出者,统一来学生处领取假条,由班主任签字并出示给保安方可离校。

6、凡伪造家长签字,造假请假条及假医院证明的学生,一经发现,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7、学生如有水痘、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时,须去正规三甲医院开具证明上报班主任,在家隔离十五天后出示复课证明返校交由学生处。

8、迟到、早退较多的班不能评为“文明班级”和“优秀班集体”,严重旷课的学生应按违纪学生处分条例进行纪律处分。

上一条:农大附中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试行稿)
下一条: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