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课堂 >> 正文

文化课堂

聚焦:农大附中中美“双师课堂”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4日 15:32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2018年12月15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启了文化寻力下的中美“双师课堂”。这是继2017年我校正式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茉莉塔山谷学区和北卡罗莱纳州斯泰茨维尔学区互为海外分校后的又一次全新尝试。

“双师课堂”通过互联网、多媒体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搭建一个虚拟化的课堂,实时链接中、美双方,从而开展学习。农大附中“双师课堂”是由文化寻力项目合作方,TBI国际教育集团开发的互联网时代新型教育模式。每一节课都是由中美双方教师通过互联网,以视屏会议的形式共同备课,一同熟悉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探讨教学策略,准备教学材料,精心打造而成。

此次“双师课堂”由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专业外教Shannon Hanchin在线上负责教学,农大附中从教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的英语教师李秀明在课堂全程协助组织、管理,活跃氛围,两位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英语学习体验。学生学习的课程内容非常丰富,涉及中美校园文化,美国家庭、社区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等方面。本次双师课堂教学为期一个月,共5节课,每节课1小时,在学校励志楼608多媒体教室进行。上课时间自2018年12月15日开始,至2019年1月14日结束,主要在周六日进行。上课时,首先由中方教师介绍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接着由美方教师上课,中方教师协助。最后,中方教师总结、回答学生疑问。

通过“双师课堂”的开展,农大附中从学校、教师到学生都受益颇丰。学校锻炼了自己的师资队伍,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更加具有国际视野,英语课程研究与发展更趋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同时,我校教师通过“双师课堂”能够接触到高水平的外籍同行,了解并深刻体验美式教育,从而提高自身的学科素养和教学水平,在备课、上课的同时更加熟悉现代教育科技在教学当中的运用。而学生们则更是受益无穷,不仅能够有机会体验美国老师的课堂教学,还能提前熟悉美国的学习方式,从而为文化寻力项目出国学习预热。学生们不仅可以在课堂上聆听纯正地道的美式发音,感受美国教师课堂教学的不同风格,在享受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同时,接受全方位的听、说、读、写训练,提高英语语言的综合应用能力,从而达到拓展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理解能力和沟通能力的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中美“双师课堂”积累的经验,力争将“双师课堂”逐步发展成为教学的一种常态式课堂,搭建一个更加开放、多元、丰富、可持续的国际交流平台,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参与进来,扩展国际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增强国际理解力和沟通力。

上一条:农大附中举行小学语文“二十四节气与我们的传统节日”校本课程启动仪式
下一条:弘扬传统文化的水墨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