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基本功测试 >> 正文

基本功测试

2018——2019学年农大附中教师基本功测评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0日 08:52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谢慧

学校精品化办学,要求教师有更高的业务水平与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教师基本功的测评是我校教学管理、绩效工作考核的一部分,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每学年进行一次教师基本功测评工作。2018年10月23日至10月26日,内蒙古农大附中进行了2018——2019学年“教师基本功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工作小组由李立峰校长任组长,王凤玲副校长、胡燕副校长、校长助理王剑老师、教研室主任冯香玲老师任副组长,其他校领导和教学委员会成员任组员,小学教务处与初中教务处协同配合,对我校小学和初中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一线青年教师和到校不满一年的新教师进行了测评,测评内容包括:钢笔字、粉笔字、教案设计、试卷、综合学科技能测试和初中教师计算机能力测评等。

2A561

278C8

10月23日至26日上午,综合组的老师们进行了综合学科技能测评。音乐教师进行了声乐、葫芦丝吹奏和钢琴的测评。多功能厅中老师们婉转悠扬的歌声琴韵令人陶醉。体育教师进行了田径1000米体能测评、篮球和足球示范讲解及武术操的测评。他们身姿矫健、意气风发,展现出青春的活力和激情。形体教师进行了基本舞蹈、双人舞和单人舞的测评。她们轻盈流转的舞姿、婀娜曼妙的身形,像一首流动的诗歌、一幅旋转的画卷。美术教师进行了软笔书法、手工制作和特长展示的测评。他们的书法笔走龙蛇、潇洒俊逸,手工作品创意新奇、技艺精湛,令人耳目一新。计算机教师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测评,他们专业娴熟、操作自如,特别是“小乐机器人——线控汽车”实物编程和演示,让人感觉到人工智能的神奇有趣。初中教师还进行了智慧课堂平板电脑操作的测评。他们操作熟练流畅、运用轻松自如,展现了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强大功能和优势。

10月23日至25日下午放学后,全体参加基本功测评的教师进行了粉笔字、钢笔字、教案设计和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素养测评。老师们书写行云流水、字体灵动飘逸;教案设计思路清楚、环节流畅;思维导图重点突出、逻辑清晰;答题条理分明、论述有理有据,有思想、有底蕴。

经过各项测评,我校教师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个人素养和精湛的学科技能,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特别是年轻教师们,在学校的引导和多方位培训学习中,正在快速成长和成熟,他们在各个岗位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我校青年教师以基本功大赛为契机,发现不足,找准目标,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识修养、专业技能和思想境界上再上新台阶,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

 

 

音乐教师技能测评

 

 

体育、形体教师技能测评

 

 

美术教师技能测评

 

 

 

计算机教师技能测评

 

 

 

粉笔字测评

 

 

 

钢笔字测评

 

 

 

教案设计测评

 

 

 

知识素养测评

 

 

初中教师智慧课堂测评

 

 

上一条:农大附中举行“教师基本功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