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安全 >> 正文

校园安全

“诺如病毒”农大附中预防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4日 16:15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诺如病毒的特点:

1.传染性强:诺如病毒可以通过身体接触、水源、食物、呼吸等途径传播。

2.群发性强:多为集体发病,幼儿园这样的人群密集场所尤其容易群发。

3.儿童易感染:学龄前儿童尤其容易感染诺如病毒,在我国5岁以下的腹泻儿童中,诺如病毒检出率高达15%

4.无特效药或疫苗:目前还未出现针对诺如病毒的特效药或疫苗。

5.自限性强:诺如病毒有明显的自限性,即两三天后会自己好转,家长不必太过恐慌。

 

                      

1.诺如病毒一般会自我治愈,请家长保持冷静,不必过于惊慌。

2.请各位家长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带孩子去人多的场所,避免进食无安全保障的食物和饮用水。

3.请各位家长学校的工作,对孩子进行健康教育,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4.孩子出现疑似情况后,请不要坚持来学校,并及时将情况告诉班主任老师。

5.孩子出现诺如病毒症状后,要及时就医。

6.切勿使用抗生素,避免病毒产生抗药性。

7.如班上出现大规模呕吐现象,家长需冷静面对,先去医院治疗查询病因,不要盲目认定为“食物中毒”。

上一条:远离危险玩具安全铭记于心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