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心语小屋 >> 正文

心语小屋

中考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03日 00:00   编辑 :   点击:[]   来源:

临近中考,九年级学生面对着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各种压力,为了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我校学生处请来师大附中心理辅导中心刘岩松老师在新楼多功能厅为大家做考前心理辅导。
    刘老师以游戏的方式开场,7位同学每人伸出一根手指,在老师的鼓励下,最终将他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7根手指抬起一个人,成功完成了,这就是信心的力量。之后,刘老师又分别讲了怎样看待考前焦虑;考试过程中紧张怎么办;考前失眠怎么办等一系列考生普遍存在的问题。讲座气氛高潮迭起,刘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演讲内容贴近中学生生活,深入浅出,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心理知识的熏陶,这就是心理学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向刘老师讲述他们遇到的问题,希望得到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刘老师告诉大家:正确对待分数、正确对待人生。学习应该是一种乐趣,而不是仅有的薄薄的几张成绩单。考试只是学习过程中一种检测,我们只要平时付诸努力了,考好则喜,考不好平时的成绩也不能抹杀。对于考试,只要大家做到“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相信一定能够“苦尽甘来”! 
 

 

上一条:我校举行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