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心语小屋 >> 正文

心语小屋

我校举办心理剧大赛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3日 14:51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李芳

4月2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邀请呼市二中心理教师程姣,预备年级班主任及学生在励志楼608室举办心理剧大赛开幕仪式。

杨宝倩强调,校园心理剧就是表现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感等,学生通过心里话诉说、对话、情境表演等方式,表演发生在他们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引起其他学生的共鸣,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兴趣,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的目的。

程姣介绍了心理剧的由来,心理情景剧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分享交流心理情绪,锻炼人际交往的能力。学生表演心理情景剧,达到切实融入角色的目的,演员和观众都亲身体会到心理情绪对自身行为发展的作用,并引出各方观点,增进交流理解,从而增强大家对于心理知识的了解,提高心理素质。

据了解,心理剧是由精神病理学家莫瑞努于1921年提出的,心理剧能帮助参与者,通过音乐、绘画、游戏等活动热身,进而在演出中体验或重新体验自己的思想、情绪、梦境及人际关系,伴随剧情的发展,在安全的氛围中,探索、释放、觉察和分享内在自我,是一种可以使患者的感情得以发泄从而达到治疗效果的戏剧。

1B645

204DA

 

上一条:我校举办九年级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下一条:喜讯:我校评为赛罕区“五星级心理辅导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