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农大附中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下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5日 18:30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在本学期的升旗仪式上,我校开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下讲堂”。学校利用讲堂时间,向全校师生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本月的主题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继上周“爱国”内容介绍之后,20181015日的升旗仪式上,旗下讲堂重点介绍了“敬业”相关内容。

大队辅导员张丽娜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社会主义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其范围涵盖了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行为各个环节,贯穿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各方面,是每一位社会主义国家的公民都应当树立的基本价值追求。最后,张老师强调,对于学生而言,敬业就是要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分析问题、观察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对学习怀有敬意之心,学习各种知识与技能,为成才报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张老师介绍完毕后,同学们跟随老师一起大声齐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和张老师的号召,做勤奋、敬业的新时期好队员。

 

25E9C

 

 

上一条:我校举行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寻访红色足迹活动
下一条:多娇江山·绚丽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