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下讲堂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16:3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文章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2018年10月27日的升旗仪式上,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下讲堂”继续向全校师生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旗下讲堂由四年级年级主任成瑞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友善”。

友善是一种人生态度。孟子曾曰:“与人为善,善莫大焉”。佛家也劝导世人“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我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匆匆几十载,我们要做一个恶人,还是善人,每个人的悟性不同,自然选择的道路也不同。但,毋庸置疑的是,一个人做了一件好事,自然会增长他的福报,而一个人总是做坏事,他的业力就会增长,同时,也会给别人带来伤害,自己同样收获不到快乐。一个善于做善事的人,他的人生是充满阳光的,因为他的友善,不但会给别人带来快乐,自己也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选择友善的人生态度,正是我们做一个快乐人的开始。友善,被列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生活化、大众化的重要体现。友善,又不仅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做人、做事、成家、立业,以及走上成功的重要法宝。在生活中友善的人总是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一个友善的举动也会让人感到温暖和感动。升旗仪式上,四年级(6)班的同学们表演的课本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仅让师生们重温祖国的历史,还用诗歌“少年说”激烈大家努力学习,长大后可以报效祖国。台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和欣赏,师生都深受感染,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精彩的表演把升旗仪式推向了高潮。最后,我校举行了天源国际创新教育园承办的“农大附中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农大附中的刘俊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可以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得到成长。天源国际的贾老师在讲话中提到了天源国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科技的平台,科技既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又能帮助身边的人。

我们相信农大附中与天源创新教育将共同努力,为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开启新的篇章。

 

上一条:我校举行升旗仪式感恩风采展示活动
下一条:农大附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下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