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我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校园霸凌说不”法制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7日 11:24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5月16日,我校为四年级全体师生开展“对校园霸凌说不”法制主题宣讲。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法律专业的大学生志愿团为同学们宣讲。

首先,志愿团以“欺负是否等于欺凌”引入话题,科普了校园霸凌的内涵。通过分析和讲解不同案例,志愿团重点介绍了肢体霸凌、言语霸凌、社交关系霸凌和网络霸凌几大校园霸凌类型。同时,他们详细地解读校园霸凌的特点及霸凌行为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下,由“视线之外”到“关注焦点”、从“批评教育”到“依法严惩”的发展趋势。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校园霸凌给我们带来的伤害,志愿团还给大家播放了几段具有教育意义的宣传片,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校园霸凌的危害。

志愿团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和互动,提出了很多处理建议:对于被霸凌者,要勇于维权、理智在线、寻求帮助,积极自我治愈,为同类发声;对于霸凌者,要明白作恶的代价,培养自己的同理心;对于旁观者,要为所当为。

此次法制讲座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不断增强同学们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民族艺术我传承,走进马头琴
下一条:奉献爱心•自主创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校开展第19届“让我们的产品进市场”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