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入队仪式 >> 正文

入队仪式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农大附中举行2018级建队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6日 09:20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为了迎接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2018年10月12日,我校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建队大会活动。李立峰校长、王凤玲副校长、胡燕副校长、于涛副校长,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组长、各年级主任,以及一年级全体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出旗,敬礼,鼓号队奏响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庄严的出旗仪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同学们用深情朗诵,表达了对新队员的祝贺,也明确了新时代条件下,少先队员的责任与使命。校领导为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年级主任张婷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学生代表带领新队员们重温了队旗相关知识、红领巾的含义以及在生活中如何爱惜红领巾,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崇敬。大队长宣读新队员名单后,一年级全体新少先队员的爸爸妈妈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建队日对于每一个少先队员来说是隆重而光荣的日子,爸爸妈妈的参与,使这一环节更加温馨与庄重。随后,12位一年级新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队员们激动的心情以及今后要爱护红领巾、努力成为优秀少先队员的心声。家长代表程娇女士在讲话中表示,会积极配合老师,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好队员。大队辅导员张丽娜老师代表全校中队辅导员老师们讲话。张老师号召队员们铭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励志,从小学习创造”,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在农大附中这片沃土上“乐学会学,健康发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建队大会结束后,一年级各中队分别表演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本次建队大会活动,使新入队的少先队员懂得:不仅要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同时也要牢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上一条: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农大附中举行建队大会
下一条: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2017级建队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