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散学典礼 >> 正文

散学典礼

农大附中2014届九年级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3日 00:00   编辑 :   点击:[]   来源:

6月23日,我校隆重举行了2014届九年级(首届五四学制初中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悠扬的音乐与主持人的致辞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30名九年级学生向母校和全校师生深情献词,词中流露着不舍与坚定,他们不忘鼓励学弟学妹,以诸葛亮《诫子书》勉励自己和全校师生。朗朗之声,铮铮之骨,尽显农大附中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作风。纪念碑揭幕仪式紧接而至,校领导和九年级教职工共同见证,纪念碑凝聚着九年级全体师生对母校的期待,同时也警示阅碑人奋发图强。
   在六楼多功能厅,幻灯片回忆着四年的风雨兼程,一起欢歌笑语,同学们目不转睛地欣赏,时而欢笑,时而鼓掌。林校长、教师代表姚林老师及九年级各班班长分别致辞发言,期望与鼓励,感恩与坚强,处处闪现。
   文艺表演更使活动精彩纷呈,小品表演诙谐幽默,歌声与微笑自始至终令人陶醉,学生们在舞台上表现出更加出彩的自己。这次活动,既是无奈不舍的离别,又是新的旅程之起点,必将成为孩子们值得一生回忆的美好时光。

 

林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殷切寄语:
    一、祝贺同学们圆满毕业:每一个同学都取得了好成绩,都能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没有一个学生在品行上掉队,给母校留下的是阳光大气、刻苦努力、多才多艺、自强不息。
    二、希望同学们传承农大附中爱国、立志、感恩的教育主旋律,做一个内心富足的人,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具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与追求,感恩一切给予。传承学校"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教育理念,无论身处何时与何地,能有效管理和规划自己,并付出自觉努力。你们是让全体附中人自豪的第一届五四学制毕业生!

 

姚林老师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4届初中毕业生典礼仪式。
    首先,我代表全体老师,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即将跨入高中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作为农大附中五四学制首届初中毕业生,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成绩不仅为你们一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必将为母校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奠定坚实的基础。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必将成为农大附中发展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一笔宝贵的财富!
    其次,作为老师,我们在嘱咐同学们几句:
    一、坚持远大理想。理想是战胜困难、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人无志不立”,青年时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以后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二、坚持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9月份同学们就将进入高中,开始一段全新的学习历程,历时三年,这三年注定不可能轻松,要耐得住寂寞,坐的了冷板凳,更要继续发扬勤奋刻苦,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顺利实现初高中的完美转型,并力争在高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三、坚持责任与担当。责任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一种担当的情怀。要发扬农大附中“人人都是志愿者”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再次,我代表全体老师,送上我们真诚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都能成就一番事业,成为国之栋梁。同时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暖暖的幸福。
    最后,我代表全体老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包容和配合。
    谢谢你们!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谢谢!!
                                                                                                                     姚 林
                                                                                                                2014年6月23日

学生代表王学娇同学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校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六月的风中夹杂着荷花的的清香时,我们将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责任与期望,告别那些属于欢笑、泪水和感动的日日夜夜,告别这个美丽的校园。 
    感恩老师,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过汗水,流出过血汗。老师们为我们付出了生命中的四年,是您在午夜抛弃了休息,为我们批改作业,是您在白天积极的备课,精神抖擞地进入课堂为我们带来精心准备的课程。感谢您,老师!是您“一腔热血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我们不会忘,您的指导与教诲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让我们终生受益。
    感恩同学,因为我们曾一起哭一起笑,流下了成长中点点滴滴的回忆。曾记否,我们课堂上激烈的讨论,课下耐心的讲解难题;曾记否,运动会上我们挥洒的汗水,奋力的拼搏;曾记否,艺术节上精彩绝伦的表演,成功时领奖台上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这一切的一切我们怎能忘怀?
    这是一段最难忘的记忆,这是一份最难挥发的情怀,凝结成生命中难以忽略的存在,是泪雨中切切的师恩, 是失落时句句鼓励的友情,是校园里淡淡的一个微笑,是每天早晨 在读书声中跳跃的阳光。
    虽然我们已经毕业了,即将步入高中生活,但是我们不会忘记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将会更加努力,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返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在这瞬间,让我们带着自己的梦想,老师的祝福,朋友的情谊启程,去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

 

学生代表萨仁高娃同学的发言:
    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九年级二班的萨仁高娃,今天我谨代表我们班向母校致辞。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眨眼间,我们已在这里度过了四个春夏秋冬,有快乐也有悲伤,有同学们上课时的踊跃发言、下课时的欢声笑语、还有老师的耐心教导。
    记得刚入学时,每一个同学都对初中生活充满了希望,第一次的合唱比赛让我们认识了彼此,了解了每一个同学。五四青年节,我们挥动着小小的五星红旗拿到了歌咏比赛第一名;在励志园中,留下了我们五四制第一届毕业生的足迹。曾记得每一次搬教室,同学们扛着桌椅轰轰烈烈的场面;第一次篮球友谊赛留下了同学们辉煌的‘战绩’,他们在篮球场上拼搏的背影、还有幕后工作的学生会的同学们忙碌的身影,让我们每一个人铭记,运动会上精彩的文艺表演,我们还赢得了精神文明奖,每一次的比赛、每一场活动、每一张奖状,都给我们的初中生活增添了色彩,这四年的点点滴滴都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如今,我们将要离开母校,再没有班主任贾老师的温柔、没有数学连老师的幽默、没有英语李老师的可爱。是物理殷老师教我们答题技巧,是化学老师让我们有了很强的推理能力。政治张老师、历史姚老师、地理白老师、生物赵老师,是您们一直见证我们的成长过程,一路陪我们走来,感谢您们耐心的教导和真诚的陪伴。
    明天我们会踏上新的旅程,即将步入高中,在母校的每一段记忆我们都将铭记。感谢农大附中这所美丽、一流、令人向往的学校,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学会感恩,我们会继续努力,未来会有更大的挑战等着我们,我们不会退缩,要一直勇往直前,因为我们都是农大附中的学生!
    最后,我想以一句话结束今天的发言:我们九年级二班的全体同学今后都会努力学习,发扬我们母校的伟大精神!

 

 

 

 

 

 

 

 

 

 

 

 

 

 

上一条:“感恩母校,让梦飞翔”—2015届九年级毕业典礼
下一条:农大附中首届初中生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