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实践育人 >> 素质拓展 >> 正文

素质拓展

我校举办2018-2019级新生军训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5日 16:32   编辑 :   点击:[]   来源:学生处

9月4日上午,我校在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基地举办了军训开幕仪式,副校长刘俊,学生处主任杨宝倩,素质教育活动基地副主任贾振龙、总教官刘满意出席了开幕仪式,各职能部门、预备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刘俊副校长介绍了农大附中的辉煌校史,也向师生们阐述了我校学校在“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办学思想指导下,坚持“自主创新,内涵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方针,明确“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目标,弘扬“爱心与责任、务实与创新”的学校精神,实践“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全面发展、能力为重”的育人理念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教育教学模式,积极探索构建动商、情商和智商“三商”协调发展的育人体系等教育理念。他希望预备年级新生可以做一个合格的 “农大附中人”,做到“品德修养美、文化艺术美、身心健康美”的“三美少年”,在军训中可以收获智慧,收获成长与快乐。

杨宝倩强调,“军训是新学期的一部分,同学们应当秉着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去积极面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就是胜利。”刘满意也表示会在保证孩子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按照基地训练章程,密切配合学校完成好军训工作。

军训能铸就超人的意志,既培养了我校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也为学生养成服从命令、坚决完成任务的高效执行力,以及不怕困难的勇气,团结就是力量的团队意识,井然有序的内务与环境等,这些对于学生来说是受益终身的。

 

上一条:农大附中阳光体育第二届冬季越野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