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实践育人 >> 综合实践 >> 正文

综合实践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农大附中学生走进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09:16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2019年4月22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带领七年级二班、七班的师生走进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此行由团委书记王廉带队,班主任高慧、赵文君等老师随行,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记者跟踪采访报道。

进入生命科学学院,祁智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科普开放的意义。接着,硕士研究生代表们为我们做了科普讲座,使我们对配子的发生、胚胎的发育、干细胞的研究、植物生理生化学和逆境生物学、植物钙生物学以及植物菌根的研究等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在研究生们的带领下,七年级二班和七班的同学们分组进入不同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了解这里的科研人员的研究内容、工作环境及实验仪器,有些同学还亲自操作实验仪器,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期间,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大家都对这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1E7ED

21DA3

1FFC9

2515A

25F0A

2A75C

22F1E

232C2

2100B

这次科普开放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对内蒙古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研究项目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生物学科的学习兴趣。“创新引领时代,科技点亮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的路上大踏步前进!

 

上一条:我校开展“文明行为我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植绿护绿,爱护环境”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