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体质提升 >> 课间活动 >> 正文

课间活动

     让学生爱上体育爱上运动

农大附中多样化体育训练队带动学生体质提升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09:52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体育组 责任编辑:谢慧

2015年开展“体质健康提升工程”以来,我校体育组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并在我校“一校多品”的教学理念引领下,不断深入素质教育,不断探索、追寻课外体育活动,以最新的教育教学模式逐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通过全面了解每个年龄段学生的身体素质、知识基础、对体育运动的兴趣程度,我校陆续组建起各项体育训练队。包括:跳绳,足球队,网球队,篮球队 ,舞蹈队,啦啦操队,武术队等!

体育教师们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模式,使每个学生通过选择自身喜爱的体育项目来培养运动兴趣,从而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跳绳队简介

农大附中花样跳绳队成立于2016年,刚开始由十几个热爱跳绳的孩子组成,逐渐发展到今天的六十多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动商、情商、智商,三商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促进学校体育改革、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我校经多方研究和各项考量后,决定将跳绳作为我校体质提升工程特色活动之一,并成立农大附中花样跳绳队。

跳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之一,是一项简单易行的全身运动,它集活动娱乐于一身,融健康美育于一体,特别对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一方面跳绳对于学生发展弹跳力、灵敏、协调性、速度、耐力等方面都有促进作用,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开展花样跳绳运动来推动学校课外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

校队教练李瑞、吕利红都属于专业跳绳教练及裁判,多次参加全国跳绳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并取得国家初级教练员和裁判员证书。2017年5月,我校花样跳绳队参加了“全国跳绳联赛—鄂尔多斯站”的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校队现根据学生情况设:一队:一二三年级学生为主,以跳绳的基础知识及技能为主。

二队:四五年级学生为主,针对专业提高技术和比赛项目训练为主。

训练时间:每周一到四下午4:40—5:40

训练地点:农大附中南操场

未来的花样跳绳队希望有你的身影和我一起拼搏。

 

足球队简介

农大附中男子足球队成立于2017年,我校一直对足球队的建设十分重视,在农大西校区内建立2所五人制笼式足球场,供足球队训练。自组队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我们本着“三高”的原则(高要求、高标准、高目标)来培养球员。在开展阳光体育,提高学生的体育运动能力,增强学生体育运动素质的办学理念指导下,我校足球队迅速发展。

依据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及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学生年龄段特点,各学年的训练内容也各不相同,四、五年级为第一梯队,一、二、三年级为第二梯队,人数一直保持在50—60人之间。足球训练及比赛,还培养了学生勇于拼搏、积极向上,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感,并把这种责任感贯彻于学习和生活中。

球队教练由李索雅,臧普乐、张瑞鑫老师担任,他们多次参加全国足球体能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并取得国家C级、D级教练员、青少年足球体能教练员和裁判员证书。

校队现根据学生情况设:一队:一二三年级学生,以足球游戏激发兴趣、熟悉球性、基本技术及体能为主。

二队:四五年级学生,以学生准确掌握技术动作、技战术配合为主。

训练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16:40--17:40

训练地点:一队:内农大西区笼式足球场

二队:农大附中南操场

 

网球队简介

2018年网球成为我校阳光体育一大特色项目,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秉承着使热爱网球的学生更深一步了解网球运动的理念,学校成立了网球队。网球队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目的,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网球是一项高雅的运动项目,学习网球可锻炼思维能力和移动能力,并且在有氧运动中加强运动系统和神经系统的锻炼。它可以培养优秀的意志品质,培养智商、情商等各方面的发展。网球队主要以四、五年级为第一梯队,三、四年级为第二梯队,一、二年级为第三梯队。网球运动作为我校一大特色项目,我们将大力推动和普及,进一步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使之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

校队教师李胜男、海陆宇、菅梦圆都属专项网球教练,有较强的网球教学经验及丰富的教学方法,多次参加各项网球教学培训。校队教师现拥有中国网球协会ITF初级教练员,国家二级、三级网球裁判员,PTR认证网球教练员,国家二级网球运动员等证书及证明。他们带队参加了各级各类网球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校队现根据学生情况设:一队:一、二年级学生为主,以网球基础练习为主要内容。

二队:三、四年级学生为主 以提高学生技术能力,为比赛储备新生力量。

三队:四、五年级以上为主,针对网球比赛技战术训练。

训练时间:每周一到周四下4:40-5:40(入队学生可任选两天参加训练)

训练地点:内农大西区网球场

网球校队在未来希望为我校培养更多网球方面的优秀人才,并希望孩子们能把网球作为终身体育爱好而继续热爱这项运动。

 

 

篮球队简介

2018年3月体育组成立了小学篮球队,这是一只新崛起的队伍,从刚开始的46名队员,短短半年发展到了80人,我校以独树一帜的教学训练体系,努力探索着一条培育篮球英才之路。这也说明我校的体质提升工程不仅发展迅速而且高效。

篮球运动能够有效的拉伸脊柱和骨骼,帮助身高发育。通过训练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展示自我活力和篮球才能,提高篮球知识和比赛经验。篮球队以四、五年级的第一梯队,一、二、三年级的第二梯队为主体,训练使孩子们熟练掌握基本技术,逐步提高战术能力,培养孩子们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品质及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感。

校队教师赵燃、张磊都属专项篮球教练,有较强的篮球教学经验及丰富的教学方法,多次参加各项篮球教学培训,多年连续被评为市级优秀教练员,获得国家三级篮球裁判员,二级篮球运动员等证书及证明。他们带队参加的各级各类男、女篮球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校队现根据学生情况设:一队:一二三年级学生,以篮球游戏激发兴趣、熟悉球性、基本技术及体能为主。

二队:四五年级学生,以学生准确掌握技术动作、技战术配合为主。

训练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16:40--17:40

训练地点:农大附中北操场篮球球场

篮球路上:我们要努力、我们要进步、我们要打出名堂、打出精彩、打出未来。

 

啦啦操队简介

农大附中啦啦操队是2017年11月份新成立的一只队伍!从起初的14人,发展到现在30人。在此期间啦啦操队担任校级各项大小型活动的表演任务,参加2017年全市第二届中小学啦啦操比赛获得优异的成绩。啦啦操队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模式,陶冶情操的美育教育方法来培养兴趣,从而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我们要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对待事物的生活态度,以强健体魄、提高身体素质训练为主线,进行分层教学:一二年级为储备新生力量,主要以身体素质训练及软开拉伸训练为主,同时渗透基础的啦啦操规定套路。三四年级为表演队,以演出和比赛内容为主,同时包括:身体素质训练、啦啦操组合及成品舞蹈的训练。

教练员高胜楠、云瑞青两位老师多次参加校外健美操培训,在参加指导的2017年全市第二届中小学拉拉操大赛中,获得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称号。

校队现根据学生情况设:一队:一二年级学生,身体素质训练及软开拉伸的训练为主;同时渗透基础的啦啦操规定套路。

二队:三四年级学生,以演出和比赛的内容为主;身体素质训练、啦啦操组合及成品舞蹈。

训练时间:每周一、二、四下午16:40--17:40

训练地点:地下形体教室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完善教学内容,希望通过啦啦操带给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运动的执着,对一切美的向往!

 

舞蹈队简介

我校舞蹈队成立于2016年,由一群热爱舞蹈的孩子们编制成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一年的磨练,水平不断提高,多次担任校级各项大小型活动的表演任务。舞蹈队是在强身健体与美育教育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指导下建立起来的,通过舞蹈训练来提高学生的身体柔韧性、改善学生形体,增加艺术气质和形体美 ,并提高身体素质。

舞蹈文化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方面,开展舞蹈训练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人格魅力,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并提高审美能力。一年级主要以身体素质训练及软开拉伸的训练为主,同时渗透舞蹈基础。二三四年级为表演队,以演出比赛和成品舞蹈内容为主。

教练员马建华、王娅娇老师在第二届中小学美育节当中《顶碗舞》、《咖喱咖喱》获得群舞三等奖;在赛罕区艺术节《俏花旦》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校队现根据学生情况设:一队:一年级学生,身体素质训练及软开拉伸的训练为主

二队:二三四年级学生,以演出比赛的内容为主

训练时间:一队:每周一4:40——5:40

二队:每周二、四4:40——5:40

训练场地:地下舞蹈教室

愿这一朵朵舞动的小花,在校园里绚丽绽放!舞动出校园里的欢乐和成长,舞动出生命的激情。

 

武术队简介

武术队是一只新崛起的队伍,2018年刚刚组队就参加了全国传统武术套路邀请赛并获得骄人的战绩。我校领导对武术队寄予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发扬中华武术精神,培养出更优秀的新一代武术人。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为了在青少年中传播武术,相继推出过推动武术进校园的措施,农大附中武术队本着“崇文尚武,强身健体,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宗旨,致力于传播“中华武术”,为每一个怀揣武侠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切磋武艺、磨砺意志、强身健体的课堂。

武术教育之所以被大家所认可,源于武术的“德”会从小就给孩子带来优秀的品质。孩子在练武术中第一个学习的内容不是踢腿打拳,而是言行举止。练习武术能够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的人文品德修养,树立学生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观,还能够培养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主要训练内容有:武术基本功、柔韧、腿法、步法、手形、组合动作等。训练中,可按照学生不同的身体情况和不同的性别因材施教,随时调整其运动量和学习内容,以期达到最佳地学习效果。

武术队教练由陈晓鹏老师担任,他们多次参加全国传统武术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并取得国家级教练员及国家级裁判员称号。

校队现根据学生情况设:按照学生不同的身体情况和不同的性别因材施教,随时调整其运动量和学习内容,以期达到最佳地学习效果。

训练时间:周三、周五下午第四节课

训练地点地下风雨操场

武术队将不断强化技术水平,建立一支专业性强的队伍,踊跃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创造良好的校园武术文化的氛围。

 

上一条:“沐浴阳光 快乐启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