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自主学习 >> 比学赶帮超 >> 正文

比学赶帮超

农大附中“比学赶帮超”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10:03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学生处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落实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不断提升学生学习、活动的积极性、竞争力,促进农大附中教育管理再上新台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实施目标

以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为载体,坚持“公平、公正、抓重点、促提升”原则,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纪律、卫生等习惯。

二、实施计划

1、以班级为单位设立评比小组,开展“比学赶帮超”班级内活动。根据班级内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合理划分评比小组。帮扶小组划分应该采取班主任提名,学生附议并讨论通过方可成立。评比小组成立后,小组成员应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团队精神,积极与各科老师进行沟通,与学生处老师进行交流,反映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争取获得更大的提升。各班指定好自己的“比学”小组,定期评价,学年末进行表彰。

2、以年级为单位设立评比小组,开展“比学赶帮超”年级内活动。学生处统一规定的每月评比内容,并发放奖励图标张贴班级目标展示台。

三、考核细则

由学生处具体负责考核评价。每月评比考核总分值为20分。

1、各班有固定的“比学赶帮超”展示栏(各班自行制作),楼道内张贴班级目标展示台(由学生处统一制作),各班定期维护。

2、评分标准

(1)内容齐全:包括学习、纪律、卫生等内容,要充分展示小组学习、纪律、卫生情况,起到监督、激励学生的作用。

(2)版式设计:美观、创新、整洁,每月定期更换。

(3)班级做好评比记录,定期维护、保持清洁。

3、每月20日开展评分工作。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九月份比学赶帮超评比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