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科技节 >> 正文

科技节

“走进科技馆--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农大附中第十二届科技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1日 11:1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科学组 责任编辑:谢慧

3月30日上午,我校科学组的张老师在科技馆领导的协助下,带领三年级的师生、家长近200人走进内蒙古科技馆,参与了科技馆开展的“内蒙古科普大讲堂第九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主题科普活动,此次活动是为农大附中第十二届科技节“科技筑梦··共创成长”预热。

本次活动特邀内蒙古农业大学讲师乌日更老师进行题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科普讲座,当乌老师讲到我国机器人与美国机器人的发展差距时,孩子们说:“这个差距我们来完成!”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发言,科技馆还为孩子们送上精美小礼物。

10DBE

14C10

135B1

16CBA

讲座结束后,师生及家长跟随科技辅导员参观体验了“机器人”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和高新科学技术在“交通”中的应用,近距离领略、探索了智能机器人的风采。其中,一些经典的互动展品,比如“画像机器人”、“智能家居机器人”、“机器人舞剑与陀螺表演”以及“机器人秀场”等,都让大家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最后,师生和家长欣赏了科普影片《地球,你好!》

150D5

13A88

此次活动,以时下最火的科学热点和普遍关注、喜爱的人工智能为主题,以“内蒙古科普大讲堂”为主线,结合科技馆常设展厅的优质资源和经典互动展品,融入寓教于乐的科普影片,带给孩子们全方位的独特感受和体验,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152EC

19900

 

 

上一条:农大附中第十三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暨“我们与科技同在,未来有我更精彩”科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内蒙古农大附中第十一届科技节暨第五届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