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

书香涵泳,润泽心灵

   ——农大附中举行第十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16:32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沐浴着温暖的春风,我们走进了春天,也迎来农大附中第十届“书香涵泳,润泽心灵”读书节启动仪式。4月22日大课间,以三年级五班学生的表演“书香涵泳 润泽心灵”经典诵读拉开了帷幕。

读书节是我校重大校园文化活动之一,读书节核心主题是“培育读书信念,体味阅读之趣”,读书节旨在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师生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让每一位师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10E74

1139C

126E8

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安排

1、第十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时间:4月22日大课间

2、内容:读书创意书签

形式:利用兴趣课或课余时间,同学们自己动手动脑设计制作书签,写上与阅读有关的一句读书感悟或读书名言警句。书签的规格、样式、材料不限,但要大方有特色。班主任老师将制作精美、创意新颖的书签展出(在班级风采展示栏或手抄报展板上)并选出两个最为优秀的书签作品推荐到大队部,进行存档或展出,作品的背面一定要注明所属班级、姓名。

上交截止时间:5月10日

3、内容:故事大王

形式:在一至四年级中开展本项活动,故事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有趣、有意义,表演者认真准备,要求:口齿清晰、表达流畅、声情并茂、台风大方、脱稿,表演时间为3-5分钟。

时间:4月25日班会

4、内容:朗读者

形式:在五、六年级中开展本项活动,朗读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可以是与自己成长、学习有关的故事,也可以是感动自己、引起内心共鸣的文章。要求:表演者认真准备、口齿清晰、表达流畅、声情并茂,表演时间3-5分钟。

时间:4月25日班会

5、 内容:“悦读”时光,请家长阅读志愿者走进课堂

形式:邀请家长阅读志愿者走进阅读时光课堂,参与到孩子们的阅读活动中,发挥家长指导孩子阅读的积极作用,以不同的方式调动学生阅读的兴趣,让“阅读”走向“悦读”。

时间:阅读课

6、诗词大赛:

时间:4月22日至5月11日

7、读书节闭幕及总结表彰

时间:5月13日大课间

上一条:“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读书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农大附中举行初中读书月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