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工作室 >> 工作计划 >> 正文

工作计划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中新学期工作计划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4日 15:47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教务处中学教务组 责任编辑:李芳

为保证新学期初中各年级学科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19年3月1日下午,在教务处中学教务组组织下,各年级学科教育教学计划布置会在教师发展中心414室举行,参会人员有校长助理王剑、教务处中学教务组副主任姚林以及各年级主任、各学科组长和教学委员会成员。

首先,会议布置学习了学校、教务处中学教务组的本学期工作计划。之后,校长助理王剑强调几点内容:一、各年级主任要抓好本年级学生学习工作,安全第一,提倡家国情怀、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真正落实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二、年级主任需要从横向的角度配合年级工作、进度、内容、作业,按照年级组的要求整齐划一进行。三、教学委员会要纵向开展教学工作,包括教案检查、听课、组织学科特色活动等。四、各年级学科组要把手头工作按照系统性,整体性、一条线进行。五、注意九年级一模、中考节点,八年级生地完成前三、七年级杜绝两极分化、预备班平稳过渡。最后,教务处中学教务组副主任姚林提出几点要求:一、各学科组计划要以教务处中学教务组计划为前提,包括备课、单元清、教案规范等,把备课放在教师精力的主攻。二、高效课堂要做到突破条框,精心设计。三、判作业要注意时效,理化生实验要加强,考试月考、竞赛不再进行。四、教学委员会加强学科组建设。五、教辅材料坚持用自己的学科指南。

此次会议为各年级学科组的负责人明确了本学期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布置各年级学科组按会议安排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并于下周召开各年级工作计划汇报会。

25C33

26256

215F5

2424F

上一条: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名师工作室、学科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