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内培训 >> 正文

校内培训

我校举行“情绪健康与中医养生”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6日 09:43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芳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我校教师自我保健和日常防护意识,推动健康校园建设,2019年2月25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国家二级教授、内蒙古中医医院中西结合肿瘤科、乳腺科主任——耿刚医生,在励志楼多功能厅开展“情绪健康与中医养生”讲座,我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知识培训。

首先,由刘俊副校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耿刚医生的到来。讲座中,耿刚医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分类、不良情绪来源、中医学对情绪的认识、现代医学对情绪的认识、情绪不良可导致的疾病、性格的分类等相关健康知识,并引用“白鼠的故事”、“猴子的故事”、“生气实验”、“范进中举”等科学实验与典故说明情绪与疾病的内在关系。耿刚医生讲解生动形象,妙趣横生。现场气氛活跃,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热情参与。最后,耿刚医生以一首《空空诗》作为本次讲座的结尾,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此次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为全体教职工普及了更实用、准确的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心理素质,使大家带着快乐与健康工作、生活。

 

上一条:“新学期,新起点” 学校开展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小学班主任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