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内培训 >> 正文

校内培训

农大附中开学前师资培训讲座

          ——呼市教研室车潇玉老师《基于课标的备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1日 15:00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谢慧

为了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师们的业务素质,农大附中每学期开学前都要进行集中师资培训。2019年2月26日上午,我校有幸邀请到呼市教研室车潇玉老师,在励志楼多功能厅为我校全体教师进行了《基于课标的备课》专题讲座。

首先,胡燕副校长对车老师以往为老师们高屋建瓴、细致精准的评课予以高度的评价,并对车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车老师进行了《基于课标的备课》的讲座,她从“备课的定义、备课的分类、备课的意义和统编初中语文教材备课的内容”四个方面为老师们系统地解读了个人备课和集体备课的程序和内容。车老师的讲解,使我们备课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豁然开朗。车老师还通过互动提问、备课正反案例的对比分析、方法程序的归纳梳理等多样的形式和方法,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如何科学有效地备出符合学科特点、高质高效的课。

最后,胡校长对车老师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车老师能更多地走进我们的学校、走进老师们的课堂,为老师们做更多的具体的指导。

孔子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车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到,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和基础。我们今后要加强集体备课,规范个人备课,使我校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上一条:我校举行“美丽人生”礼仪讲座
下一条:“新学期,新起点” 学校开展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