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内培训 >> 正文

校内培训

《思维可视化现代教育技术》通识培训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4日 11:25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谢慧

2019年4月20日、21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领导和小学、中学教师共130人,参加了由内蒙古方正教科院组织的关于《思维可视化现代教育技术》的通识培训。

思维可视化教学体系创建人、学科思维导图概念提出者、心智系统发展模型创建者刘濯源老师,系统阐述了教学高效率≠教学高效能、教学目标应当定位于促进学生思维发展、将教学内容聚焦于学科核心知识建构,在教学活动中融入心智发展,让学生有收获感、胜任感。教学效能提升的标准是知识入框、策略生成、正向体验,以及学习工具侧重思维可视化技术的应用等内容。思维可视化研究院林书扬老师,主要讲解了学科思维导图的绘制和应用。指出思维导图是一种思维支架,通过提要素、理关系、建结构、明功能,把点状的知识网化,形成知识系统的建构,学科思维导图绘制最重要的两点是提炼概括与分层分类。

两位老师的授课,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并引入了现场练习绘制思维导图环节,让参与培训的老师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思维可视化的魅力,以及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参与培训的老师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教育的真正目标不仅仅是单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发展学生的心智,提升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

 

上一条:不忘初心育桃李,砥砺前行附中人
下一条:我校举行“育新人”战略顾问聘任仪式暨《新时代育新人》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