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外培训 >> 正文

校外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第一届心智精课研讨会”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3日 15:35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小学教务处 责任编辑:谢慧

2018年12月27日至29日,我校冯香玲和刘秋艳两位老师参加了在陕西宝鸡高新第三小学举办的“第一届心智精课研讨会暨学科思维导图深度应用观摩会”。

22087

177FA

这次大会由南京濯源心智文化研究院主办,宝鸡高新三小和上海濯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25个省的百位校长,一百多位教研主任、三百多名骨干教师,共计600余位教育同仁共同见证了宝鸡高新三小心智教育的发展:从8位心智之师的精课展示和微报告,到心智教育领航人郭冬梅校长的报告;从倡导“为生命而教,为生命而学”心智教育开拓者刘濯源教授《心智赋能——培养终身卓越学习者》的报告,到心智学子成长感悟演讲分享,心智家长教育感受交流;从《轻询周礼闻童音 润泽心智逐梦行》晚会,到校园文化全方位的参观,每一位与会者都在找寻和思考心智教育的真谛。

在本次心智精课大会,遵循学生心智发展规律的“心智教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称赞。心智发展水平是人的核心素养,是学习力的根基,是影响人一生成就及幸福的关键因素。精彩纷呈的心智精课,从国家课程、校本课程两个维度诠释了心智教育的风貌。心智课程的重构、研创、效能,心智学子的赏析发现、知识梳理、综合素养,心智之师的研创能力、学科素养、风采风貌得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1F313

27A2C

2B270

24E6C

思维可视化和心智教育在宝鸡高新三小历经五年的扎实推进,实现了教育教学理论的新突破。心智课堂实际操作策略得到系统化创新发展。学生心智健康成长,学习成绩显著提升,思维能力长足发展,一言一行,无不闪耀着思维的光芒和自主成长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8上海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与教师发展观摩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代表内蒙古自治区赴西安汇报性别平等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