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外培训 >> 正文

校外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呼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展示课

——学科核心素养探索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0日 16:59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小学教务处 责任编辑:李芳

2019年6月5日,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我校数学六位教师有幸前往赛罕区大学路小学参加了由呼市教研室数学教研员梁世伟教师带队举办的“呼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展示课——学科核心素养探索活动”。

本次展示课由呼市教研室梁世伟工作室的三位学科带头人主讲。第一节课由新城区光华小学教师李俊青为大家讲授《找规律》,本节课运用探究性课堂教学,通过学生的独立完成、小组合作、课堂展示,在学习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思维形成过程、重策略方法的探究,为思维的递进发展提供了空间,使得数学思维深深的扎根于学生的头脑中。

第二节由回民区通道街回族小学胡永清教师执教三年级数学课《搭配》,本节课胡永清教师从生活中衣食住行出发,引导学生关于穿衣搭配展开讨论,通过教师创设情境,学生在情境中体会上衣和下装的联系与区别,并通过实际动手操作使学生的思路更加清晰。根据今天所学,学生能够解决生活中常见的关于衣食住行的搭配问题。

第三节由赛罕区民航小学王文燕教师执教四年级数学课《鸡兔同笼》。王文燕教师让学生通过不同的方法去实践,去表达,拓宽了对“鸡兔同笼”问题的认识,建构了该类问题的数学模型,形成了知识的迁移。

课后三位教师进行了深入地反思,梁世伟教师对三位教师的课堂表现进行点评,为我们每位数学教师明确了数学的终极目标是: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用数学的思维去思考,用数学的语言去表达。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教师对数学核心素养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会进一步研究学习数学核心素养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1171E

12309

11DDB

11142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一、二年级数学《整理和复习》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基于课程标准下落实小学语文部编版教材课外阅读的研究” 为主题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