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外培训 >> 正文

校外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一、二年级数学《整理和复习》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08:57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教务处小学教务组 责任编辑:李芳

2019年6月14日,我校一年级5位数学教师参加了由赛罕区举办的“一、二年级数学《整理和复习》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两节课:一年级示范课由赛罕区绿地小学乌日乐教师主讲,二年级示范课由大学路小学王钰教师主讲。

乌日乐教师课程设计层次清晰、时间安排合理、问题设计环环相扣,循循善诱地启发教育学生。在教学过程中,乌日乐教师借助百数表对100以内数的认识(100以内数的组成、数数、读数、写数、数位的意义)进行了系统性地复习,并且与之前的百数表进行对比,让学生对于“0”这个数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整个课堂氛围活跃,值得我们学习。

王钰教师以《数》为核心,将整本数学书的内容进行分类整理,使学生对本册书的教学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本节课重点系统地学习了数与代数这部分知识,对计数单位、数位、位值等专业知识点进行了透彻地分析,学生明白了它们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通过本次听课,我们对一、二年级的整理复习课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会做到融会贯通、详略得当。

上一条:我校美术教师参观“新时代· 新活力——第六届内蒙古创意设计展”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呼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展示课

【关闭】